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2024年济南公交将新增更新新能源公交车400辆

发布时间:2024-01-18 来源:中国客车网

  随着2024年国内各省市“两会”的陆续召开,城市公共交通作为民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引起了“两会”代表的普遍关注。

  据中国客车网获悉,1月10日,济南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公共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是济南市“项目深化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强省会建设的关键一年。

  2024年济南公交将围绕“项目深化年”总体目标任务,为市民出行和城市发展贡献力量。2024年济南公交将结合城市发展新格局,计划开通优化40条线路,使公交线网不断趋于优化。同时,继续拓展个性化定制服务,力争推出更多场景、多样化的公交出行方案。

  2024年济南公交将加大与轨道交通接驳力度,延伸服务范围,提升公交资源高效利用和公交服务有效供给。结合济南轨道交通建设,济南公交将优化地铁沿线的公交线网布局。计划优化调整20条公交线路与地铁接驳换乘,推进济南市“三网融合”一体化的公交枢纽建设。

  2024年济南公交将继续加大新能源车辆推广力度,计划采购纯电动公交车400辆,车型主要以8米以下的中小车型为主,畅通城市公交微循环,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石军表示,2024年,济南公交将不断提升市民乘客公交出行的幸福指数,吸引更多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分享到:
阅读量:433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