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江淮1卡:率先量产L2级智能轻卡,持续引领轻卡智能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1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2023年以来,商用车市场需求回暖,智能化发展全面加速,打开了新的发展空间。作为中国商用车企业的中坚力量,江淮1卡非常重视智能技术的开发与应用,近日率先量产L2级智能轻卡。新车依托“星链1号”技术品牌的“智慧”技术,采用前视摄像头+毫米波雷达+EBS/ADAS集成控制器,集成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AEB自动紧急制动、FCW前碰撞/LDW车道偏离预警等多种功能,着力提高物流效率,保障运输安全、降低综合成本,引领商用车智能化发展。江淮1卡:率先量产L2级智能轻卡,持续引领轻卡智能化发展

智能技术率先应用

推动轻卡智能化发展

近年来,商用车产业正进行新一轮转型升级,智能化是重要的发展方向。未来,商用车的智能属性将更加凸显,逐渐从简单的物流工具发展成为智能移动终端,也将为物流行业的发展带来装备支撑以及更加广阔的想象空间。

同时,运输行业正面临成本上涨、收益下降、司机短缺、事故繁多等诸多痛点。L2级智能驾驶能够有效改善行业痛点,通过提高安全性、降低能耗、提高驾驶效率,实现车辆全生命周期的成本降低。因此,市场和用户对L2级智能轻卡有更为迫切的需求,特别是年轻一代的货车司机。

当前,政策法规也推动智能化加速落地,ACC性能推荐标准已发布,LKA性能法规已送审,AEB重卡已实施。未来三年,ACC、LKA、AEB是商用车关注的重点。围绕可感、可知、可用、可享的智能技术,江淮1卡依托“星链1号”技术品牌的“智慧”技术,率先量产L2级智能轻卡——帅铃S7,是国内轻卡行业首次向L2级智能驾驶量产落地迈步,“辅助”卡友更安全、更轻松、更高效地开车。江淮1卡:率先量产L2级智能轻卡,持续引领轻卡智能化发展

智能安全高效舒适

守护卡友美好生活

商用车的运营场景多元,行驶路况复杂,且用车强度大,对智能驾驶技术的要求更高。从立项到量产,帅铃S7汇聚了江淮1卡全球研发团队的智慧。以辅助管理、提升效率、保障安全为目标,帅铃S7具备主动安全、高效运输、智能节油、降低成本等多维优势,从根本上提升物流运输的安全性、可靠性和舒适性,为卡车司机打造美好生活。

L2级智能轻卡,超级舒适。帅铃S7采用行业领先的AMT自动挡技术,无需踩离合,解放左脚;D档行驶,无需换挡,解放右手;蠕动模式下车辆可自动起步,红绿灯及拥堵情况启停自如;坡道起步,不再熄火和溜坡。让开卡车就和开轿车一样省心省力。

L2级智能轻卡,高效节能。帅铃S7智能驾驶模式丰富,拥有4种手动切换行驶模式和6种自动控制行驶模式。其中,E模式自动换挡,使发动机工作在经济区间,油耗更低。提升整车经济性。

L2级智能轻卡,智能驾驶。帅铃S7采用前视摄像头+毫米波雷达+EBS/ADAS集成控制器,实现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功能的应用,让行车更智能、更安全。实现智能巡航。

L2级智能轻卡,超级安全。帅铃S7集成AEB自动紧急制动、FCW前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等多种安全功能,为驾驶员保驾护航、确保车辆平稳行驶、降低货物运损率、提高出勤率以及降低保险费用。同时,帅铃S7还配备EPS电动转向,同步开发EBS+ESC制动系统。江淮1卡:率先量产L2级智能轻卡,持续引领轻卡智能化发展

近日,《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的通知》正式发布。接下来,更高阶的自动驾驶将重塑商用车行业未来格局。江淮1卡不仅率先量产L2级智能轻卡,还完成了L2+级线控转向及线控制动技术(液压)的开发,具备多车型拓展能力,未来可满足多款车型的应用。除此之外,江淮1卡还前瞻布局L4级无人驾驶技术,目前已经实现园区等特定场景下的L4级无人驾驶,智能充换电不间断运行。

随着汽车“新四化”的深入发展,商用车产业的广阔空间正加速开启。国内首款L2级智能轻卡帅铃S7的到来,标志着江淮1卡进入智能化的全新发展阶段。未来,依托“星链1号”技术品牌,江淮1卡持续强化技术创新,打造底盘更好的高端智能卡车,并全面发力车路协同、车货协同、车人协同,引领商用车智能驾驶产业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368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