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开局即决战 玉柴在重点细分市场交出亮丽答卷

发布时间:2024-01-10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2023年,玉柴深入践行“以客户为中心”,以开局即决战、奋力抢占市场,全年在重要细分市场交出亮丽答卷。

在牵引车动力市场,玉柴通过与主机厂联合开拓、终端市场夯实渠道、深挖大客户等手段,在天然气市场、资源运输、危化品市场取得较好的成效。玉柴K13N全面升级,功率拓展至500Ps,百公里气耗低至30kg,得到了市场的一致认可,全年销量大幅增长。大马力燃气机新品K14N、K15N与一汽解放东风商用车、福田欧曼、东风柳汽、东风新疆、陕汽商用车的主流车型全面配套,预计2024年将实现上量增长。开局即决战 玉柴在重点细分市场交出亮丽答卷

另外,在资源运输、危化品市场,玉柴大马力重机表现可圈可点。玉柴K11配套运煤子母车在华北、西北等北方市场实现批量销售,在砂石料、钢材等基建材料及危化品运输市场表现稳定,赢得了较好口碑。开局即决战 玉柴在重点细分市场交出亮丽答卷

在高端载货车动力市场,搭载玉柴S06的绿通运输车在云贵地区拉瓜果蔬菜,其百公里油耗较竞品低2-3L;S06在长途快递运输市场也凭借低油耗优势,获得快递头部客户的青睐。

随着玉柴S04等新产品的全面导入,玉柴在中重型自卸车动力市场优势进一步凸显,份额继续高居行业第一。

在专用车动力市场,玉柴配套汽车起重机异军突起,市场份额遥遥领先。其中,玉柴K08/K09配套三一、中联25T-80T汽车起重机,成为主销产品,配套徐工起重机批量投放市场。紧跟随车吊动力市场发展需求,玉柴进一步丰富随车吊动力产品链,全年销售随车吊专用动力近万台,市场份额占比高达63%。在搅拌车动力市场,玉柴K08以动力强、节油、可靠等优点,成为8-12方混凝土运输领域的标杆动力。

在装载机动力市场,玉柴凭借F39高性价比产品的导入以及在海外市场的突破,配套20装载机动力销量同比增长50%。在50装载机市场,玉柴以“增程器+A08”产品组合导入,抢占新能源和轻量化市场先机,产品表现赢得用户高度认可。

玉柴与三一、中联、柳工、徐工、山河智能、临工等行业主流厂家合作持续深化,履带挖T4专用动力销量同比增长81%。另外,在轮挖动力市场,玉柴份额超90%。

玉柴K15/K16系列大马力发动机凭借先发优势,引领行业矿用车向高端化大型化转型,产品销量持续走高。

在高端农机市场,玉柴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及服务保障,加速取代进口动力,销量同比增长102%,市场份额超50%。

不仅如此,玉柴紧抓出口机遇,2023年通机动力出口销量同比增长75%。

2023年,玉柴携手客户在“危”中寻“机”,交出满意答卷:国内行业第一地位继续巩固,产品海外销量增长超30%。

柴油发电动力市场,玉柴在数据中心、石油系统、银行系统、机场等高端市场取得重大突破,贵州、河北等数据中心订单暴涨。

燃气发电动力市场,玉柴实现里程碑式发展,销售额同比翻番。大功率燃气机在瓦斯发电、合金尾气发电市场取得重大突破,并成功导入海外燃气市场。

在船舶动力市场,玉柴突破风电安装船、3000kW电推拖轮、海洋平台吊等新领域,成功打破国外产品垄断。

随着国际化战略稳步推进,玉柴船舶和发电动力产品海外销售额保持两位数增长,特别12缸以上大功率发动机呈爆发式增长,销量同比增长353%,海外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

增程器是玉柴芯蓝的优势产品,与临工、同力、山河巨鼎、徐工、铁辰等主流矿用车形成批量投放,与临工、英轩重工、南京开沃等品牌的装载机成功配套。

在混动产品方面,玉柴芯蓝研制的全球首款混动电驱无级变速动力总成(IE-POWER)上市销售,引起行业广泛关注,目前该系统已在沃得、凯尔、五征、英轩、铠特、柳工等14家主流拖拉机厂形成配套。开局即决战 玉柴在重点细分市场交出亮丽答卷

在纯电驱动系统方面,玉柴芯蓝已完成2T/2.5T/3.5T/49T纯电产品开发。全系列产品与一汽解放、吉利、柳汽、万象、五征、三环等主机厂实现配套。

在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方面,玉柴芯蓝自主开发的150kW以上大功率产品达到预期设计目标,配套氢燃料电池的公交将于近期在北京大兴示范投放。

分享到:
阅读量:360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