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不断提升乘车体验 石家庄市公交集团助力居民“医”路畅通

发布时间:2024-01-10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老人家您慢点,先找地坐好,咱车起步啊!”133路车长辛坤仔细观察上车的老人坐稳坐好后,这才缓缓起步,驶往塔元庄站方向。客车网获悉,自2024年1月6日正定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全面开诊,为更好服务县域周边就诊居民,石家庄市公交集团正定公司一三〇路车队对途经正定县人民医院新院区的133路所有车长进行安全驾驶、文明行车、车厢服务、车辆卫生、准点准时运营等方面培训,确保居民就诊乘车安全、舒适、便捷。

133路由蟠桃站开往塔元庄站,首车6点半,末车19点,全线路途经22个站位,其中蟠桃、诸福屯西、三里屯社区、塔元庄等站位上车人员以周边居民就医、购物等出行为主。刚搬迁的正定县人民医院新院区位于133路塔元庄终点站东北侧,该线路除日常通勤外,乘车老年人较多,一三〇路车队结合线路特点,叮嘱车长耐心细致,等乘客坐好、扶稳后才平稳起步,在车辆运营途中,保持良好心态,不急不躁,积极为乘客营造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的服务乘客,一三〇路队还通过公交智能调度平台,实时收集车辆位置、行驶速度等信息,科学分析客流变化,及时调整车辆。通过公交车辆的精准调度,减少乘客等待时间,降低车辆空驶率,更有效合理配置运力,不断提升乘客乘车体验感。

下一步,市公交集团正定公司将结合正定区域沿线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努力让走街串巷、低碳环保的公交成为广大市民的首选出行方式。

分享到:
阅读量:346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