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11.99万即可享受品质出行 奇瑞风云A8真的不客气

发布时间:2024-01-0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水

  2024年1月3日,奇瑞风云A8正式上市,官方共推出4款车型,指导价11.99-14.99万元,这也是“风云”再度回归到大众视野的首款车型,回想20年前满大街的奇瑞风云旗云车型,让中国消费者享受到高品质家用轿车的开始。2024年的今天,奇瑞风云A8的回归,更是对前辈的致敬,也是对未来的全新开始。

  奇瑞风云A8可以看作是奇瑞艾瑞泽8的PHEV版本,当艾瑞泽8承担起奇瑞轿车家族的旗舰轿车的大旗后,奇瑞在轿车、SUV等线路上全面铺开,同时在新能源路上也不在畏手畏脚,更是将PHEV技术下放到各产品车型。相比前几年的奇瑞,更专注发展SUV路线,如今奇瑞再度将轿车这条路线搬回来,前有艾瑞泽8开路,后有风云A8的到来,更是做到了油电同价,真真切切为中国家庭用户解决出行问题。

  外观方面,风云A8并没有和艾瑞泽8有着明显的差异,当然,蓝绿车牌是最明显的差别。这一代奇瑞的家族化语言,确实有效提升了整车的视觉冲击力,倒梯形的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连接,拉宽了车头的视觉宽度,三段式的前包围也彰显了运动感。面对15万元以内的比亚迪秦PLUS、吉利银河L6等车型,依旧表现出高品质的质感。很多用户更关注这台车的尺寸,虽然官方定义紧凑型轿车,实际这台车的尺寸已经达到了中型轿车的标准,所以对于家用而言,无需担心空间的局促感。

  内饰方面,风云A8作为一台家用轿车,有着较高的用料标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通过不同纹理及饰板搭配,营造出较高的品质感。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屏幕采用连屏设计,悬浮在仪表台上,凸显内饰的科技感与档次感。

  动力方面,风云A8采用三档DHT作为传动系统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20N·m,作为一台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无论是排量、动力以及燃油经济型方面,都更符合家用车的需求和标准,最重要的是,只需要92号汽油即可。驱动电机具备165kW、510N·m的出色性能,通过3档DHT变换,能够让发动机与电动机始终保持高效工作,达到一个性能、油耗的均衡。纯电续航可以行驶127公里,完全能够满足北京这样城市的每天通勤的需求,即便馈电模式下,百公里油耗也仅需4.2升。另外,这台车还具备外放电功能,随时随地都可以享受户外的趣味生活。

  同样在安全方面,风云A8也做到了诸多同级别第一,安全是一台家用车的背书,在华丽的配置,都不如足够的安全来的划算,比如风云A8拥有同级别最长的前防撞梁,这也能够在车辆发生追尾的时候,通过前防撞梁,将力最大化的分散开,降低集中作用力,提升车身安全性。同时后防撞梁也在同级别中达到了一个较高的水准,确保被追尾时候能够有一个坚固的后盾,除了全球同步的硬标准,风云A8还配备了10气囊的软保护,更是将气囊作用时间延长至6秒,在很多交通事故中,事故并不是一霎那,往往所经历的二次事故导致车内人员受伤,而延长气囊保护,能够最大化的降低二次事故带来的伤害,这在同级别中还是为数不多的。

  奇瑞在自主品牌中一直素有“汽车界黄埔军校”的称号,诸如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均自主研发,同时奇瑞在底盘调教方面也颇为拿手,这些技术都奠定了今天的奇瑞,无论是燃油、纯电还是混动路线,奇瑞都有着强大的技术储备。

  纵观12-15万元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奇瑞风云A8是一款实力与颜值兼备的选手,比亚迪秦PLUS、驱逐舰05、吉利银河L6等车型是这款车的主要竞争产品。秦PLUS采用的DM-i动力系统,在市场的占有率上确实很高,也是继雷凌卡罗拉之后又一款网约车新品,相比之前,秦PLUS(驱逐舰05)无论车身尺寸、配置、动力方面,与风云A8都有一定的差距;吉利银河L6作为银河系列的产品,其秉承较高的性价比,也是与风云A8价格重叠最多的车型,同时动力方面表现也很不错,但相比风云A8,在安全标准方面,风云A8的10气囊以及全方位的硬标准,再度让风云A8夺得了更多的话语权。

  风云A8的上市,更是让喜欢奇瑞的用户,看到了奇瑞的关怀,从当年的风云旗云,到如今的风云A8,以及后续的风云A9等全新期间车型,奇瑞风云系列将成为未来5-10年,主打家用高品质低油耗的节能型产品,将高品质的用车生活带给更多用户。

分享到:
阅读量:8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