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不怕“卷”!四川冯总9年用220台乘龙重卡 没换过别的品牌

发布时间:2023-12-29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静乐
  国内货运行业的“卷”,在2023年表现尤其突出。高油价、低运价,让不少物流企业、运输个体户挣扎在生存线上。资深货运人,来自四川绵阳的冯总却非常乐观,他说:“要说难,大家都难,重要的是想办法提高效益。”
 不怕“卷”!四川冯总9年用220台乘龙重卡

  △ 北川鸿泰冶金冯总与乘龙H5燃气牵引车合影

  2023年12月18日,东风柳汽乘龙在四川成都隆重举行LNG全系新品发布会。再次下订的冯总介绍道,自2003年经营北川鸿泰冶金矿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川鸿泰冶金)开始,公司一直从事砂石、钢材运输业务,持续提供专业的服务,现拥有运输车辆220辆,运营区域覆盖成都、绵阳等地区,以及外省市如广西、云贵等地。2014年,公司开始使用东风柳汽乘龙天然气车,一直没有更换过其他品牌,在这一过程中,他始终关注车辆换代升级,持续提升运营效率。

  为何大批量采购天然气车,并且只选择东风柳汽乘龙品牌?

  座拥富矿 靠天然气车打天下

  经营企业20年,冯总全身心投入到绵阳北川砂石料、矿业资源运输市场。据了解,北川地处罗浮山脚下,矿产资源丰富。北川鸿泰冶金的业务,就是车队将砂石料等运输到周边及外省市,再拉回钢材等产品,如此循环运营。
 不怕“卷”!四川冯总9年用220台乘龙重卡

  △ 等待出发的乘龙H7天然气车

  在这样的运营中,他带领公司一干就是20年,对行情了如指掌,对每条线路甚至每台车辆的情况也十分了解。他表示,在一去一回,出川入川过程中,路况十分复杂,有的路线山路崎岖,有的坡陡弯急,这就要求运输车的质量要好、动力强、运输效率高,这样才能保证运输任务顺利完成。

  同时,受我国西南、西北地区天然气资源相对集中、加气网络强大等条件影响,他认为在油价高涨的时代,物流企业采用天然气车运输,必然是最理想的运营方案。
 不怕“卷”!四川冯总9年用220台乘龙重卡

  △ 在北川鸿泰冶金公司 满眼都是乘龙天然气车

  在长期的运营实践中,冯总认为东风柳汽乘龙品牌车辆,有动力强、能耗低等优势。为此,在9年的运营过程中,北川鸿泰冶金大批量购置乘龙品牌天然气车,目前拥有天然气车总数超过170辆,占车辆总数的80%。

  选择东风柳汽乘龙燃气重卡,主要运营的是城际、省际长途线路。“目前天然气车主要马力是460匹、500匹。”冯总坦言,东风柳汽乘龙一直是公司用车的不二品牌,除了公司采用科学专业的运营方案和管理措施外,主要还在于这些车辆比较适合公司的业务特点,也为公司的发展壮大源源不断带来了收益。

  坚持以专一专业的心态和方法经营企业,让北川鸿泰冶金获得持续发展,同时他根据运营需求选择适合企业运营的乘龙天然气车,使企业在行业越来越卷的当下,也能够从容应对,依靠天然气车打透市场。

  高效低耗 乘龙LNG持续赋能

  东风柳汽乘龙天然气车到底给北川鸿泰冶金带来了哪些收益?
 不怕“卷”!四川冯总9年用220台乘龙重卡

  △ 乘龙H7 500马力LNG牵引车展示

  首先,选择东风柳汽乘龙,真正实现了高效低耗。

  “乘龙车自重轻,拉得相对多,我们跑长途,一趟能多拉一吨货,长期下来效益很可观。”冯总表示,当初采购乘龙天然气车之前,公司就使用燃油车多年,各方面反馈都不错,能拉快跑的天然气车自然就成为首选项。

  冯总说,跑云贵川线路,公司现主力是乘龙H7 500马力LNG牵引车,这款车搭载的是玉柴13升高效动力、法士特变速箱、440高效传动后桥。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2200牛米,科学降重300公斤,应用1500升大容量气瓶,续航更长。
 不怕“卷”!四川冯总9年用220台乘龙重卡

  △ 玉柴LNG发动机展示

  由于车辆自重相对更轻,每趟都能多拉货,对于以吨位计运费的公司来说,长久发展显然收益会越来越高。“车辆如果配高栏的话,可以拉到34、35吨,不超吨。在云贵川等地跑,百公里气耗是33-35公斤,平原路段,气耗是30公斤以下。”冯总表示,乘龙H7 500马力全新LNG牵引车比460马力车,百公里气耗要低3-5公斤,收益看得见摸得着。可以说,公司在逐渐换新过程中,能体会到东风柳汽乘龙LNG产品降本增效的魅力。

  其次,销售服务给力,让管车用车更轻松。冯总说,自从购置乘龙天然气车后,公司效益提升的同时,业务规模也不断壮大。东风柳汽乘龙在北川鸿泰冶金不断购置新车的过程中,给到了非常优厚的销售政策支持,各种奖励不断,公司为此享受到许多实实在在的福利。
 不怕“卷”!四川冯总9年用220台乘龙重卡

  △ 车辆正在进行维修保养

  除此之外,乘龙品牌服务更是让冯总满意。“我觉得车队规模越大越好经营,因为考虑到售后服务,和车企、发动机等厂商的协调会更加到位,他们能够更加集中解决问题。”自然,由于公司拥有车辆体量足够大,整车和动力总成等厂商,也能更全面考虑如何提高车队整体运营水平,减少车辆故障等带来的影响。

  “现在我们的车辆一旦出现问题,司机打400电话,每当报出公司名称后,客服人员就能第一时间说出我们的车辆信息。好像他们已经提前备注好了,我觉得是真正享受着VIP待遇。”冯总表示,东风柳汽乘龙的服务表现让他很省心。
 不怕“卷”!四川冯总9年用220台乘龙重卡

  如今,全新东风柳汽全新LNG产品上市发布,冯总打算再预订些新车。他说,乘龙天然气车产品上新再创新,助北川鸿泰冶金降本增效不断登上新台阶。公司也将持续与乘龙品牌合作,在共赢发展的路上开足马力,开创新蓝图。

分享到:
阅读量:362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