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重庆公交37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运 元旦后再投放112辆

发布时间:2023-12-27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陈思宇

客车网获悉,从2023年12月26日开始,乘坐重庆公交集团898、1105、383和858这四条线路的乘客,将有更新的体验。

南部公交在4条线路上一共投放37辆一级踏步纯电公交车,这种公交车不仅乘坐舒适度高,而且梯级比较平缓,更适合老年人上下车,也会给广大乘客带来更加不一样的乘坐体验。

2023年12月26日上午,记者在南部公交李家沱分公司看到,858路新投放的15辆公交车已经全部上线。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满足线路运营的需要,他们提前对15辆公交车涉及到的驾驶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服务、驾驶技能,同时,还通过驾驶车辆,提前让驾驶人员熟悉了车辆的驾驶技能,确保新车上线服务也会同步跟进。

858线是从五园湾前往沙坪公园的公交线路,乘客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沙坪公园,但他在李家沱上班,每天都会乘坐858路公交上下班,“重庆的公交乘坐舒适感越来越高,尤其是我的外地朋友来了,已经把坐公交作为打卡重庆的一种体验。”

相比老年人,年轻人更喜欢乘坐在车厢后排,由于比较高,视野更好,记者注意到,很多年轻的乘客都选择在车厢后面乘坐。

据了解,新投放的公交车全部是纯电车,由于一级踏步的公交车整个车厢内都是平的,且有可固定轮椅的位置,因此,除了普通乘客上下车觉得方便外,对于行动不便的坐轮椅人士来说,也是个好消息。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乘坐轮椅的残障人士,只需要翻开后门的黄色钢板,轮椅就能通过这块钢板搭建在车身和路沿之间的坡度,方便轮椅上下。

据介绍,上述四条线路的纯电公交覆盖了包括巴南、南岸和沙坪坝三个区,预计2024年1月3日,南部公交还将投放112辆纯电公交,提升乘客乘坐的舒适度。

来源:上游新闻

分享到:
阅读量:439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