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西直门三太子“越狱”成功 北京公交“熊猫家族”文化车厢上线

发布时间:2023-12-21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车社

“西直门三太子好可爱,这还没到动物园,就能先在车厢里了解它,原来它的名字是叫萌兰呀!”乘客说道。

  客车网获悉,北京公交347路公交车“熊猫家族”文化车厢近日上线,通过活泼可爱的主题贴纸,对“西直门三太子”萌兰、“北动影后”萌萌等北京动物园“熊猫家族”成员进行介绍。

  347路由雍王府开往新街口豁口,途经巨山农场、动物园等地,周末及节假日,车上很多亲子出游的家庭。

  “以前总有孩子在乘坐347路的时候,问驾驶员动物园到站怎么走,动物园里都有什么熊猫。驾驶员开车的时候,又不能跟乘客多聊。我们就想着,在车厢里把这些常见问题的答案贴出来,一是满足乘客需求,二是消除驾驶员行车安全隐患。”北京公交集团客四分公司安全服务部关婷婷说。

347路驾驶员韩征介绍,自从“熊猫家族”主题车厢上线后,他这个兼职“导游”就可以安心开车了,他常能在车厢中听到孩子们兴奋地喊着明星熊猫的名字,车厢氛围都变得温馨起来。

跟“熊猫家族”车厢一同上线的,还有347路“景点介绍”主题车厢,对八大处、紫竹院公园、北京动物园、中国国家图书馆等景点的乘车路线、开放时间及票务信息进行介绍。

来源: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阅读量:371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