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拓宽氨氢技术实际应用场景 威驰腾汽车与福大紫金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3-12-19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客车网获悉,威驰腾(福建)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威驰腾”)与福大紫金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大紫金”)于2023 年12月18日在福建漳州共同签署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战略合作协议。福大紫金总经理张卿,威驰腾创始人兼总裁苏力乾携公司领导、技术高管等出席见证了签约仪式。这一协议标志着双方将在“氨-氢”能源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动绿色能源技术的创新和商用车辆的零排放发展,拓宽氨氢技术的实际应用场景。

  威驰腾总裁苏力乾表示:“我们对与福大紫金的战略合作充满信心。双方在技术、市场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优势互补,将为商用车领域的绿色革命注入新动力。我们期待通过共同努力,双方强强联合,一定能寻找到新的商业机会和增长空间。为客户提供更可靠、更环保的氨-氢能源解决方案。”

  福大紫金以其在氨-氢能源技术领域的专业能力而闻名,提出了围绕可再生能源与氢能产业相结合的“零碳”循环技术路线。威驰腾则是一家专注于高端零排放商用车设计和制造的企业,致力于通过整合世界一流科技,打造符合客户运营场景的新一代氢动力及纯电零排放商用车。

  威驰腾和福大紫金作为各自领域的专家,秉持着“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经深入商务交流和技术探讨,将开展广泛的战略合作,形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双方将强化氨氢在不同应用场景中的合作,并在核心研发管理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化工原料,广泛用于化肥、环保、军事、制冷等领域。同时,氨作为高效储氢介质,具有各项显著优势。

与此同时,发展以氨为储氢介质,有望解决传统高压储运氢的难题,为威驰腾的商用车在氢能解决方案中开辟了新的道路。双方在自愿平等、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共同追求“氨-氢”能源转换技术的创新,致力于解决氢能产业的痛点问题,推动氨-氢绿色循环经济的发展。这一合作旨在通过新能源装备销售、氨氢商用车研发与销售、以及绿色贸易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共同拓展应用场景,引领氨-氢能源零碳循环产业链的发展。

  威驰腾与福大紫金的战略合作将推动双方在氨-氢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在绿色双碳的大背景下,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综合资源优势,加强工作联动,促进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拓展双方的行业合作市场空间,实现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我们期待通过这一合作,为中国和全球的氢能产业发展注入更多动力,为环保出行和可持续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分享到:
阅读量:354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