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比预售价便宜4万元的比亚迪宋L 这是准备打一场硬仗

发布时间:2023-12-1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水

  2023年12月15日,比亚迪宋L正式上市,该车官方定义为“B级先锋猎装SUV”,其有着猎装车的风格,同时还有SUV的血统,在个性化当道的今天,全新的物种确实打出了一条不一样的道路,而对于纯电动市场,比亚迪更是有把握成为头把交椅。

  此次宋L共上市5款车型,官方知道价格18.98万元-24.98万元,提供3种续航,分别为550公里、662公里和602公里,完全能够满足日常的通勤需求,这样的续航表现,即便是北京的冬天,依旧有强大的底气,完全可以满足一周的通勤能力。真正做到了入门即高配的理念,确实足够打动人心。

  打造新物种

  宋L的外观是介于SUV与旅行车之间的新物种,给人的第一感觉很奇怪,有别于我们熟悉的跨界车型,它有着轿跑SUV的造型,但却又有轿车的底盘高度,而这样的设计,能够最大化的保障车内的空间,同时还有着相对高一点的坐姿,提升驾驶的舒适性。

  车头采用宋L家族化的设计理念,大灯造型细长,并通过饰条连接两组大灯,提升车头的层次感,前包围采用运动风格的三段式设计,大幅度提升新车的运动感和时尚气息。相比以往的比亚迪车型,该车采用的车漆也比较动感,包括火星橙、际云青、皓月白、寰宇黑和星暮灰,每种颜色的漆面,都凸显了这台车的不同性格。

  车身侧面,宋L确实与传统的SUV有所不同,颇有猎装车的质感,低趴的车身姿态搭配溜背式的尾部,让整车看起来足够的动感,隐藏式的门把手预计前翼子板后方散热造型的点缀,都让这台车有着更强的时尚气息。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40/1950/1560mm,轴距为2930mm,整车的长度已经与旗舰SUV车型唐系列接近。 

  车尾部分,宋L的侧后45度角看过去,颇有兰博基尼URUS的既视感,运动感十足,后风挡上方延伸出的扰流板搭配后包围下方大尺寸的扩散器造型,让整车充满战斗气息。尾灯采用贯穿式的设计,搭配可升降的后扰流板,进一步强化这台车的运动定位。

  入门及高配

  车内的设计,采用简约时尚的设计理念,大面积的皮质包裹确实能够有效提升车内的质感,尤其是座椅方面,采用菱形纹路,营造出轻奢质感。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合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的中控屏幕,让科技出行不在遥远。15.6英寸的中控多媒体屏幕,视觉冲击力很强,此外,这台车还有50英寸的AR-HUD抬头显示,能够显示车辆所有信息。

  配置方面,次低配车型便拥有12扬声器的丹拿音响系统,这些功能已经属于高标准了。同时还有进阶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HWA高速辅助驾驶和APA自动泊车,日常城市快速路等路况也能够轻松驾驭。另外,FACE ID面部识别、感应式电动后背门、50W手机无线快充、3D全景透明影像、TypeC快充、VTOL移动电站也是一应俱全。

  而顶配车型更是配置丰富,采用了云辇-C技术,主动式车身控制系统能够带来更出色的车身姿态,搭配四活塞运动定钳+前打孔通风盘的配置,让这台车的性能能够完美展现。

  动如脱兔

  动力方面,宋L除了顶配车型,其余四款车型均采用单电机,其中单电机后驱车型最大功率150Kwh和230Kw,四驱版车型最大功率380kW,对应的CLTC工况续航分别为550公里、662公里和602公里。其中四驱版车型的百公里加速仅需3.4秒,绝对属于性能车的范畴。

  如果真要找这台车的竞品,似乎这个级别和价位真的不多,毕竟能够拥有旅行车和SUV结合的新物种,并不多见,我们只能够将这台车与传统的轿跑SUV相比较,而这个25万上下的,基本就是小鹏G6和特斯拉Model Y。其中小鹏G6同样有着出色的续航表现,拥有580公里、755公里和700公里三种选择,并且在售价上与宋L不相上下,小鹏的产品曾经凭借出色的智能辅助驾驶,在新势力种有着不错的口碑,今年大众入股小鹏,更是让小鹏有了更多的资金和底气研发新的技术和对于智能驾驶的升级,尤其是喜欢创新的人还是愿意选择小鹏这样的新势力品牌。

  特斯拉Model Y应该是30万内纯电SUV的常青藤选手,不论价格跌涨,都不影响这台车排队提车的景象,相比比亚迪宋L,Model Y并没有特别强的性能和超高的配置,但是特斯拉的综合实力依旧不容小视,比如全铝车身带来的绝对安全优势,这样也增加了车辆后期的维修成本,凡是都有两面性,但不可否认,特斯拉的品牌力和产品力,还是有绝对优势的。

  最后:

  宋L的价格相比此前的预售价下调了4万元,此前预售价也是探口风,通过较高的预售价,来判断一下市场对于这台车的评价,如今真正的售价不足20万元,会让一些预算有限的用户可以考虑到这台车,毕竟入门即高配的理念,确实非常打动消费者,有着比小鹏G6更便宜的价格,同时还有着丰富的配置,这样的一款产品,非常适合年轻用户和家庭。

分享到:
阅读量:34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