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零担快运行业首次落地智能运力 智加科技自动驾驶重卡首批交付安能物流

发布时间:2023-12-0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2023年12月8日,智加科技正式将首批搭载其自动驾驶系统智加领航的江淮汽车K7+正式交付于安能物流,该批车辆将投入武汉转运中心至上海、泉州、天津的运营路线,联通中部、京津冀、长三角、海西经济圈。据了解,此次为前装量产自动驾驶重卡首次在国内零担快运行业实现商业化运营的落地。零担快运行业首次落地智能运力 智加科技自动驾驶重卡首批交付安能物流

目前,中国的零担市场逐渐从增量走向存量,产品同质化竞争激烈。快运行业面临从粗放式到精细化的管理变革,从追求规模增长向注重质量增长的经营模式转变。

安能物流运输本部负责人熊大林表示,安能物流着眼于提高物流服务能力和运输效率,积极布局数字化系统以及自动驾驶产品,从而基于智能化技术实现更安全、经济、高效的物流运输。智加科技在干线物流领域有着丰富的自动驾驶产品商业化经验,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和痛点,此次智加科技自动驾驶重卡交付使用是安能物流降成本、保品质、稳时效的重要创新实践。未来,安能物流在自动驾驶重卡的赋能下,将进一步提高车辆使用效率和物流运输时效,节能减排,实现降本增效。零担快运行业首次落地智能运力 智加科技自动驾驶重卡首批交付安能物流

此次交付安能物流的江淮汽车K7+,采用了“康明斯+采埃孚”的快运市场黄金动力总成,其搭载的自动驾驶系统系智加科技全面升级的智加领航2.0,除了具有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自动变道、微调避让等基础自动驾驶功能,还有自主超车、靠边停车、汇入预测以及部分施工规避等高级功能,以及行业首个收费站到收费站的领航自动驾驶功能。该款自动驾驶重卡已在双十一快递快运业务运营实战中,展现出了超低油耗、极致安全、舒适省力等商业价值。

智加科技总经理容力表示,智加科技聚焦长途快递快运场景,以释放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价值帮助干线物流运输降本增效为核心,持续推进自动驾驶产品的研发迭代与量产交付。依托面向干线物流丰富的自动驾驶技术工程化落地经验以及国内知名重卡主机厂联合开发的合作模式,智加科技自动驾驶重卡顺利首批交付于零担快运行业头部企业安能物流。江淮汽车K7+,作为智能运力,将在零担快运的物流运输中,做到安全、高效、省油、省力。

在自动驾驶技术深度赋能物流运输行业的趋势下,智加科技与安能物流未来将携手共进,深化布局前装量产自动驾驶重卡的商业化运营,践行智能化转型,发展绿色运力,实现有机增长。

分享到:
阅读量:423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