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天津公交集团线路南延北伸 让不同区域市民出行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3-12-04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客车网获悉,2023年天津市公交集团两次调整12路线路走向,南延至梅江西公交站,北伸至喜峰道公交站,方便了南北两头市民乘客出行,成为梅江区域第一条开往卫津路主干道的公交线路。据11月份数据统计显示,该线路日均客流较4月份增长了38.9%。

12路途经37个站点,其中15个站点分别和1号线、2号线、3号线、5号线、6号线铁线接驳,未来还将接驳地铁7号线,可以满足梅江区域市民公交多元化的出行需求。

在梅江西公交站正在候车的闫女士居住在附近的云舒花园,她正准备坐12路公交车去水上公园,用她的话说,有了12路不但去公园方便了,换乘地铁去医院、逛市场都很方便。车辆行驶到宙纬路公交站,一位推着购物车的大爷上了车,他要坐到喜峰道公交站,原来家住中山路附近的大爷去年搬到了喜峰道公交站附近,但是大爷还是愿意来中山路市场买菜,大爷表示,12路公交换成了新能源车,车里宽敞了很多,这趟12路车就成了大爷的首选,大爷说:“天凉了,上车就能暖和过来,坐到终点站就到家了。

据市公交集团运营业务部副部长韩家庆介绍,集团今年5月份对12路进行了向南调延,增加了梅江区域云舒花园、万绿花园、梅江西公交站三个站点,与梅江区域内323、337、605路形成换乘接驳,自此梅江区域市民公交出行有了第一条向西走卫津路的线路,这条线路的调整也为后期接驳地铁7号线奠定了基础。10月底对12路末端走向再次进行优化,向北延伸到喜峰道公交站,增加了河北四马路、新开桥、南口路和喜峰道公交站。随着终点站进驻梅江西公交站,借助场站电桩条件,12路全线更换了11辆新能源车,改善了市民乘车环境,提升了线路运营质量。

分享到:
阅读量:387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