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采用智慧运营综合管理平台 厦门公交充电站年底试点向社会开放

发布时间:2023-11-24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阿蔡

客车网获悉,在刚闭幕的2023中国智能交通大会(ITSAC 2023)智能交通产业发展论坛上,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于用庆受邀做《科技赋能、数据驱动——厦门公交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践》的主题演讲并提出,2023年年底,由厦门公交集团打造的“智慧充电运营综合管理平台”将正式投入使用,同时,公司将着力提升社会化服务能力,逐步将符合条件的公交车专用充电站面向社会开放,满足更多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公交集团现有公交车专用充电站约75个,占全市充电桩数量的17%,基本分布在公交场站内,大部分充电桩支持最先进快充技术。根据公交车的运营属性,大部分新能源公交车在夜间充电,部分公交车也会因运营里程较长等原因需要在白天补电。因此,白天公交车出场后,“闲置”的充电桩就有可能向社会开放。


“借助‘智慧充电运营综合管理平台’,我们划分不同的区域,使公交车和社会车辆错时充电,实现场地重复利用,提高充电桩效率。”于用庆介绍,当前已在海沧新城综合交通枢纽站和七星公交场站的充电站对平台进行应用测试。

智慧充电运营综合管理平台:智慧公交用电管家

5G鲨鱼鳍天线、亚米级定位天线、前向毫米波雷达、5G车载智能驾驶控制器、BSD盲区监测摄像头、DMS驾驶员行为监测摄像头、ADAS高级驾驶辅助摄像头……在展位上,厦门公交集团掌上行科技公司展示了智慧出行、车生活、智能化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成果和解决方案。目前,厦门公交集团在快速公交(BRT)和常规公交上已经应用多种5G智能公交场景,为市民游客带来了更多的智能公交新体验。

厦门公交集团掌上行科技公司还展出了智慧充电运营综合管理平台,据介绍,该平台将在今年年底正式投用。据介绍,该平台在满足充电场站资源的有序管理的基础上,提供资源设施调配策略、公交充电计划生成、实时充电任务跟踪,充电场站运营分析等功能服务,堪称“智慧公交用电管家”,实现公交充电计划与充电桩资源的双向撮合,达到公交车辆充电成本最优、社会车辆充电收益最大的目标。

来源:厦门日报、掌上行、场站公司

分享到:
阅读量:368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