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讨论标准立项计划 全国城市客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3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吴煜

客车网获悉,全国城市客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3年年会于2023年11月21日在济南市召开。来自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各省市城市客运主管部门、城市客运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70余名委员代表出席会议。

客标委秘书处依托单位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院长周晓航出席会议并讲话。

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军参加会议并为大会致辞。

客标委秘书长杨新征作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

会议由客标委副秘书长巩丽媛主持。

2023年客标委共发布标准12项(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10项),组织完成13项标准立项、5项标准报批;组织完成38项标准计划再评估和31项标准复审工作,同时明确了2024年客标委工作要点。

会议邀请了全国可持续发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杨锋作专题讲座,与会委员代表通过在线方式学习了可持续发展领域国际标准化经验。会议还审查了《城市公共汽电车无障碍服务规范》《公共汽电车场站分类及等级划分》2项国家标准,讨论了2024年第一批标准立项计划。

参加会议的委员代表还参观考察了济南公交黄岗立体停车场。

客标委秘书长、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交通与轨道交通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杨新征表示:“这次会议审查的2项国家标准都是涉及到公交专业领域的标准,标准的发布将为提升公共汽电车无障碍运营服务水平、加强公交场站规范化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本次年会在济南召开,得到了济南公交的大力支持,济南公交作为全国城市客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单位,标准化建设走在全国公交行业的前列,同时还主编和参与了多项国家、行业标准,为全国公交行业标准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济南公交集团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化建设,主持、参与起草国家、行业、地方、团体标准近50项,是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单位,全面标准化建设先后荣获“全国城市公共交通十大创新奖”“第二十六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等奖项,企业还荣获了“山东省标准化示范企业”“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山东省标准创新型企业”等荣誉。下一步,济南公交集团将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构建完善“公交+”产业生态体系,积极探索高质量品牌创新发展之路。

分享到:
阅读量:369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