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进一步拔高品牌 东风日产探陆PATHFINDER亮相广州车展

发布时间:2023-11-1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水

  2023年11月17日广州车展,东风日产带来了全新旗舰SUV日产探陆PATHFINDER,似乎大家对于这款车是比较陌生的,因为此前东风日产的旗舰SUV车型是楼兰,而面对中型SUV以及中大型SUV的市场恶劣竞争,楼兰的产品力在众车型中逐渐被淡忘。随着近几年中大型SUV的火热,东风日产及时调整战略,引入探陆PATHFINDER,最开始大家都认为这款车会命名为“探路者“,不过看到探陆这个名字,依旧看出这台车的野心。

东风日产探陆

  当然,探陆PATHFINDER的进入中国,是中国市场对于7座SUV需求旺盛,同时,东风日产还带来了多款新车,包括改款奇骏,以及油电混动车型,实现燃油、纯电、混动多元化路线的发展。其实除了日产,无论是合资还是进口品牌,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转变,都需要跟进脚步,新能源是趋势,如今中国汽车市场的新能源发展已经在全球市场领先,无论是日产还是其他品牌,都要放低姿态。

东风日产探陆

  技术日产这个名字,如今依旧是日产最大的核心竞争力,在2023年东京移动出行展(东京车展)上,日产在对于未来出行上,有自己的见解,全新的产品面对不同的用户人群,并推出了Hyper系列纯电概念车,证明日产向新能源道路变道的决心。同时日产还对固态电池技术的突破进行了公布,能够实现更前端的革新。相比新势力,日产、丰田以及本田对于纯电的接触,都是非常早的,比如日产聆风,算是电动汽车的突破者。

  当固态电池技术得到突破,那么固态电池要比当下的锂电池优势更加显著,尤其是在能量密度和续航方面,能够实现全面优化,在电池体积不变的情况下,续航提升一倍,同时充电效率也要大幅度缩小,更符合“燃油车“的使用习惯。另外,东风日产未来在中国也会针对旗下产品进行调整,将加快产品的技术迭代,未来3年内,日产品牌将在中国市场投放4款针对本土研发的新能源车型,包括轿车、SUV,动力涵盖纯电动和混动。

东风日产探陆

  回到本届车展最大的亮点,东风日产探陆PATHFINDER,这款车的引入,是东风日产没有忽视中国市场最大的证明,高品质的燃油SUV是当下30万元极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的区间。这款车国内用户可能比较陌生,如今已经发展到第四代车型,历时38年,作为一款美式SUV,有着近200万辆的销量,如今引入到中国市场,更是万千中国家庭所需要的。为什么中文名字叫“探陆“,更多的意思是对于脚下大地的无尽探索。

东风日产探陆

  外观方面,东风日产探陆PATHFINDER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整个车头被贯穿式的进气格栅填充,并将两个大灯融入其中,带来了极具冲击力的视觉感受。和海外版粗狂的外表相比,国产版本整体更加精致,更符合国内中产家庭的审美需求。5130*1981*1767mm的超大车身尺寸和2900mm的轴距,在一众中大型SUV中,足够出色。其实这款车在国内还有一款“豪华版“,来自东风英菲尼迪的QX60,两款车型的完美布局,将中大型SUV市场进一步细分。

  有意思的是,东风日产探陆PATHFINDER采用的轮毂造型非常的别致,给人一种来自未来的感觉,配合悬浮式的车顶,彰显了这款车的豪华特性。该车在国内市场采用2+2+2的大6座布局,同时也提供7座配置的选择,多种座椅的布局,能够充分满足不同家庭的使用需求。

东风日产探陆

  日产一直素有“沙发“之称,这台车自然也和舒适高度贴合,采用的航空座椅材质以及NAPPA真皮包裹,营造出豪华舒适的氛围,并在座椅融入加热、通风等功能,有效提升舒适性。同时,该车也针对国内市场,将中控布局进行了重新设计,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的中控屏幕,都倾向于驾驶员一侧,更注重驾驶员的驾乘体验。

  另外,对于很多三排座SUV而言,第三排更多的是应急,东风日产探陆PATHFINDER的第三排座椅拥有与第二排座椅相当的乘坐姿势与感受,并在第二排座椅上加入“一键进出“,上下第三排如同进出第二排,非常的方便,更符合全家人出行的需求。

东风日产探陆

  人·车·生活,是东风日产一直所追求的,在燃油、纯电、混动的三条路线上,东风日产一直追求的是以人为本的出行方式,随着探陆PATHFINDER的到来,更多美好生活也将在这一台车上开始。

分享到:
阅读量:38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