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三大百年品牌合体 商用车低碳至零碳动力链再现新布局

发布时间:2023-11-1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吴永强

2023年11月,武汉国际商用车展,康明斯“低碳至零碳动力链矩阵”焕新发布,在经济调整周期、排放升级换代、商用车行业增长乏力的背景下,康明斯依旧保持着旺盛的技术热情,挑战着商用车动力的前沿技术。

“顺境是所有人的天堂,逆境是优秀者的天堂。”无论康明斯柴油机过去有多少技术成就,在新能源时代背景下,技术变轨已经成为共识;在“双碳目标”的感召下,康明斯毅然地向自己的过去发起挑战。从低碳到零碳,从柴油动力到多燃料一体化动力链,康明斯的发布会和展示区,体现了康明斯对未来动力格局战略判断。

“低碳至零碳动力链矩阵”由商用车关键零部件“康明斯动力、伊顿变速箱、美驰车桥”三大百年品牌组成,形成了康明斯多燃料一体化、从低碳到零碳的动力链矩阵。

多元燃料路线图

康明斯动力,是动力链矩阵的核心。康明斯从多个技术路线追求从低碳到零碳的发展之路,一是满足燃油四阶段的传统柴油动力,全面提升热效率,包括8.5L、10L传奇平台,以及12L和13L定制化全新重型发动机平台;二是全系天然气发动力,包括6.7N、12N和15N组成的天然气一体化动力链;三是15L氢内燃机以及150kW氢燃料电池和电机电控系统等。

如康明斯副总裁、中国区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汪开军所说:“作为中国商用车行业的减碳伙伴,康明斯与行业同频共振,共创共赢。依托领先的低碳零碳技术和丰富的链合创新经验,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在‘传统能源+新能源’关键技术领域持续突破,为不同场景定制减碳技术路线,构建商用车绿色生态圈,赋能更多生态伙伴。”

百年品牌一体化

动力总成一体化,是为了更好共享底层数据带来的巨大优势。出于对于未来动力链生态的战略考量,康明斯通过合资、收购,拥有了动力链的关键零部件。康明斯与伊顿成立合资公司,联合开发高效一体化变速箱技术;康明斯收购美驰公司,形成了对车桥技术模块的统筹一体化开发。康明斯发动机、伊顿康明斯赢动AMT变速箱与美驰车桥合体,组成了历史悠久、技术底蕴深厚的一体化动力链技术。

康明斯中国发动机事业部销售和市场总经理马骥谈到,康明斯、伊顿赢动、美驰车桥,动力链的底层的数据都可以完全打开,数据的底层通讯、底层控制完全实现,让一体化的动力链表现的更加优异,平顺性、油耗、舒适性等可以得到大幅提升,并支持持续的优化,深挖大数据的技术价值,不断的提升产品的客户应用价值竞争力。

一体化动力链的技术组合,本身也是一项高难的技术投入,对于一些技术精力有限的主机厂而言,康明斯能够提供成熟且非常完善的这个动力链,深受主机厂的广泛欢迎。

康明斯多燃料动力还以足够的灵活度,支持外部开发技术组合,有实力的主机厂比如福田戴姆勒采用的福田康明斯+采埃孚动力链组合,也是康明斯产品在动力链组合中的优秀应用。

以多燃料动力为关键核心,实现多样的一体化匹配,体现了康明斯技术广泛一体化匹配的能力。

从低碳排放到零碳排放

在“双碳”导向下,康明斯追求极致的低碳到零碳技术,从柴油发动机到燃气发动机,每一款新品的上市都引得行业广泛关注,化石能源碳基动力追求极致的低碳技术。康明斯在展会现场还展出了各种形式多燃料平台发动机,氢气、柴油、天然气、丙烷等低碳或零碳燃料均可覆盖,多燃料平台发动机由红白两色组成,其中红色代表通用件,白色则代表差异化件,最大限度地利用百年传统动力的模式与成果。

另一方面,为了迎接零碳排放的氢能时代,康明斯还带来了基于多燃料平台的15L氢内燃机,以及150kW氢燃料电池和电机电控系统。15L氢内燃机也将随着国内法规等各方面条件的成熟或会在不久的将来找到市场突破口,150kW氢燃料电池在经过充分验证后也有望快速投放市场(目前同族产品已累计运行超10万小时,累计里程超270万公里)。

康明斯中国区零部件事业部总经理柴永全介绍:康明斯在展会现场上还发布了一系列燃料电池动力链零部件,包括最新的氢气喷射器、引射器、电动增压器、电动空压机以及电子电机控制软件架构等,柴油机变速箱车桥的一体化技术已经完全成熟,为了满足电动化发展的需求,康明斯还收购了西门子商用车这个业务单元,形成电驱动技术延伸能力,具备了一条龙开发、生产、应用的系统集成能力。随着技术发展、法规完善、应用场景逐步地趋向成熟,康明斯将具备整体化、多元化、一体化的产品矩阵,满足技术上的零碳,用户需求的价值。

尽管技术的成熟和形成市场之间还是有很长远的距离,康明斯“低碳至零碳,多燃料一体化动力链矩阵”的发布,体现康明斯技术思路的前沿规划,也体现了康明斯强悍的技术品牌形象。

结束语:

根植中国的百年康明斯,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市场波动,法规变化,趋势焕新等,始终保持积极的变革与进取态势,保持着优秀的价值创造力,这种创造力,源于“技术规划能力、品牌整合能力、客户价值能力”,由此反哺的技术价值、品牌价值与客户价值,成为企业百年不衰的秘密之一。

分享到:
阅读量:32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