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安全宣传教育 “新载体” 济南公交打造119消防宣传主题线路

发布时间:2023-11-03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客车网获悉,深入推进社会单位(场所)消防宣传标准化建设工作及全省首部消防宣传类政府规章要求,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公交线路为突破口,联合济南公交集团倾力打造了“119”消防宣传主题专线,全线共26辆消防主题公交车,自11月1日起正式上线运行,济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搭乘了“新载体”!

- 01 - 打造消防全知识课堂

安全科普

“乘119路车,做消防安全人”。在车身两侧张贴的消防安全标语简单易懂、贴近群众生活,车内原创的消防文创人物生动活泼,看板、挂牌、靠背、灰板、驾驶员挡板等部位不仅设置了醒目的消防主题元素、提示性宣传标语和消防成语故事,还设置了防火常识、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疏散逃生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坐在车上,犹如进入了一个移动的小型消防安全科普教育馆,乘客举手投足间就能便捷地获取掌握消防知识。

- 02 - 开展流动消防知识宣传

流动宣传

“119”消防宣传主题专线公交车共设有26个站点,线路途经中心医院、华洋名苑、省博物馆、万象城、经十路等主要路段和客流密集区,实现了重点区域全覆盖式消防宣传。每周济南消防“蓝焰讲师”还会派驻在车内开展流动宣传,向乘客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并赠送消防宣传奖品,让乘客在上车前、乘车中、下车后均能学习到消防常识。

- 03 - 成立消防志愿服务队伍

志愿服务

“119”消防宣传主题专线驾驶员已全部纳入消防志愿服务队伍,成为济南消防27万消防志愿者中举足轻重的一部分,公交驾驶员周敏说:“公交车是城市的流动窗口,希望我们的‘119’消防宣传主题专线,能够载着满满的消防安全知识,在实现消防安全与出行相伴的同时,更好地护航群众‘安全到家’。”

分享到:
阅读量:387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