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乌鲁木齐珍宝巴士积极做好入冬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02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王文琦、连博文

客车网获悉,为保障冬季雨雪、冰冻、大风等恶劣天气下公交车正常营运,为各族群众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乌鲁木齐珍宝巴士所属迎宾路片区管理人员督促驾驶员做好入冬前车辆检查工作,讲解车辆“三检”和日常维护制度,车辆的保养及遇到特殊故障的处理方法,做好出车前、行驶中、收车后的检查,对车辆隐患问题及时报修,严禁带病车上路运行,避免因车辆故障而导致道路堵塞和发车间隔时间增长现象。对驾驶员安全提示,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严格安全操作、规范行驶。

为认真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在每月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基础上,加大对线路营运安全、车辆技术性能安全的检查监督力度,切实做到“查隐患、抓整改、重落实、保安全”。 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2023年冬季安全营运和优质服务保障工作。 

随着气温逐渐转低,公交进入“低温运营模式”。为保障广大乘客冬季出行安全,公司公交车辆进行全面检查。低温天气会对混合动力型公交车辆的各种电器功率造成影响,进入冬季准备工作,需对所有营运车辆进行“体检”工作,开展冬季车辆综合检查。主要对车辆安全设施设备,车辆电路、油路、轮胎、玻璃、发动机舱、电池仓、打气泵以及CNG储罐等进行重点检查,切实保障车辆不带“病”上路,给广大乘客在冬季提供一个安全、温暖、舒适的乘车环境。

针对季气温造成的影响,公司技术维修部制定了冬季应急预案,对维修人员提前进行冬季维修知识培训,学习应急维修知识,提高维修质量,确保公交车辆的冬季安全运营。

分享到:
阅读量:359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