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一年油费能省8千!邓大庆:买车我就认准解放轻卡

发布时间:2023-10-20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吕冰

从“一钢独大”到“九龙齐飞”,如今,作为9大国家中心城市之一的武汉,不仅是全国首屈一指的强省会城市,还是陆路、水陆、航空等交织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可谓当之无愧的枢纽之王。

借助天然优势,武汉经济的快速腾飞,离不开物流运输业的强力加持,而跑货运16年的邓大庆作为其中重要的一份子,不仅目睹着武汉货物的快速流转,而且每日200公里用车轮丈量着武汉的土地,以车速为武汉的城市发展而加油卖力。

一年油费能省8千!邓大庆:买车我就认准解放轻卡

邓大庆今年36岁,从2007年开始跑运输已经16年,可以说他将人生中最宝贵的16年都倾注于了物流运输行业。如今作为一名老司机,邓大庆已驾驶着他的第三辆轻卡—解放J6F走过了6年光景。

始于品牌,惊喜于外观契合度近乎完美

“我是2017年买的这款解放J6F,已经6年了,目前各方面性能还都非常稳定,解放的车还是很靠谱的。”在起初选车时,邓大庆对比了很多品牌的车辆,为此他还专门去武汉卡友群里咨询了一番,而卡友们的反馈则更加给了他一份笃定。

“解放的品牌影响力在整个行业都是响当当的,我当时选车时,在我们武汉的货运群征询意见,大家开得最多的是解放的车,推荐最多的也是解放的车,再加上我一直也比较认可这个品牌,以及车辆各方面配置、外观、内饰等都很符合我的需求,我当即就决定买下这款解放J6F了。”

一年油费能省8千!邓大庆:买车我就认准解放轻卡

在看到解放J6F时,宽敞的驾驶室、简洁大气的象牙白一下就吸引了邓大庆的注意,这对一向追求简约,不喜繁杂的他来说,整体外观的契合度近乎于完美。而前挡风玻璃和后视镜视野更开阔,也使得前后方路况一览无余,也给予了他更多的踏实感。

“我之前开的车后视镜经常看不到车尾,这款车后视镜车尾路况可以看得很清晰,不仅提升了驾驶的舒适度,也提升了安全性,所以开解放的车我还是很安心的。”此外,在内饰上解放J6F追求细节,拥有更符合人体需求的设计,整体实用性更强,这一点也让邓大庆赞赏有加。

始于颜值,动力、安全性等配置保障更放心

邓大庆日常的运输路线遍布武汉周边,每日运输距离为200公里左右,以短途物流运输为主,日常运输的货物类别并不固定,包括服装、家具、药品、仪器设备等。始于颜值,忠于品质,作为养家糊口的得力帮手,解放J6F一直很让邓大庆很放心。

“我这款解放J6F搭载的是大柴的发动机,130马力,在我整个跑运输的路途中,这个动力还是非常给力的,比较符合我的需求。”虽然邓大庆所跑的路途一般比较短且平坦,但偶尔跑一下长途或山路,他的解放J6F在动力上也从未给他掉过链子。

一年油费能省8千!邓大庆:买车我就认准解放轻卡

“有次我跑武汉到大悟,都是山路,路况还是比较复杂的,我当时拉的电缆,载重量也不低,虽然我的车只有130马力,但整个运输过程它在动力上的表现我还是比较满意的。”邓大庆对中国卡车网记者说道。

在如今这样一个车水马龙的时代,尤其对与运输行业来说,车辆的安全性必须放在首位,除了动力,这款解放J6F在其他配置上也给了邓大庆更多的安全感。在当下,物流大多是叉车装卸货,稍不留神就可能对车辆造成损伤,在这一点上,邓大庆深有感触,但是解放J6F整体车身都很坚固。

“我这辆解放J6F无论是驾驶室还是大梁等都比较抗造,虽然6年了,但是驾驶室还是很新,在安全上让人很踏实,毕竟在这个时代跑车时你不撞别人,别人也有可能撞你,驾驶室坚固还是让我很踏实,很安心的。”邓大庆说道。

一年油费能省8千!全方位助力提升效益

在如今市场低迷的状况之下,降本增效则显得格外紧迫,而在运营成本上,这辆解放J6F也为邓大庆省下了一笔不小的数目。“这款车还是相当省油的,每公里油费大概是7-8毛钱,跟同类型车辆相比的话,一年至少可以省下8千块。”

一年油费能省8千!邓大庆:买车我就认准解放轻卡

在选车时,油费等运营成本几乎是所有车主首要考虑的问题。邓大庆表示近两年运费持续走低,相比早年间,收入越来越少,他们跑货运的压力都很大,所以也在想尽一切办法去降低运输成本,尽可能提升整体效益。

在今年(2023年)9月中旬,邓大庆在重庆参加了解放的新品巡展活动,在现场除了跟卡友们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交流,也让他进一步了解到解放轻卡更多车型,同时这在未来选车上给了他更多的启发。他表示如果未来选车他毋庸置疑还会选择解放,毕竟解放的整车配置和售后服务都没得挑,但是他想尝试一下解放的新能源轻卡。

“接下来我如果换车,想换一款解放轻卡的电车,对于我这种常年跑中短途的来说,电车的成本或许会更低和更适合一些,总之就是为了赚钱吧,但是牌子我还是坚决选择解放轻卡,这是一定的。”我们也期待,不久待市场回暖,邓大庆或将驾驶着一辆解放新能源轻卡奔向更开阔的创富之路。

分享到:
阅读量: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