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掀“比学赶超”热潮 东风康明斯举办员工技能大赛三项竞赛

发布时间:2023-10-18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以赛促学,提升技能水平。铸匠心,提技能。苦练内功,建功岗位。

  客车网获悉,为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促进团队合作,激发员工劳动“比、学、赶、超”热潮,由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工会、人力资源及政府关系部主办的“我是王牌”2023年员工技能大赛——油漆技能、品质测量、小工种(螺栓拧紧)三项竞赛于2023年10月16日举行。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纪委书记龚俊波,生产部总监喻志稳参加技能大赛启动和动员仪式,工会副主席胡红卫主持仪式。

东风康明斯 我是王牌 2023年 员工技能大赛 三项竞赛

  喻志稳致开场词。一直以来公司都极为重视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公司“蓝钻计划”中提出的多项着眼于提升班组成员能力水平、生产部人员技能的项目,正在不断加速推进。公司也将通过内部竞赛,选拔出优秀技能人才,让大家“走出去”,站上更大的舞台。

  “技能提升一小步,提质增效一大步。”喻志稳表示,公司生产部将与工会、人力资源及政府关系部通力合作,举办更多赛事和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提升,努力为打造出一支“来之能用,用之能战”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东风康明斯 我是王牌 2023年 员工技能大赛 三项竞赛

  在湖北省“工友杯”第二届“鄂有绝活”高技能人才大赛中荣获“优秀绝活奖”的员工单艳龙与大家分享参赛经验,谈感悟,讲心得。“一线技能人员是一个令我倍感光荣的称号,为提升技能我们会付出很多,但技能在手也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收获。”单艳龙对公司的培养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与大家一同奋进,相互学习,把“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进一步融入自身岗位。

东风康明斯 我是王牌 2023年 员工技能大赛 三项竞赛

  “作为一线技能员工,我们将立足岗位练技能,积极参赛学经验;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向工匠、劳模学习,珍惜技能舞台,努力提升技能,在公司内外的技能大赛舞台上展示自我,不断成长。”东风康明斯技能员工代表上台表态,展现出了全体参赛员工的信心、决心和气势。

  龚俊波作总结讲话和赛前动员,并对参赛选手提出要求 。

东风康明斯 我是王牌 2023年 员工技能大赛 三项竞赛

  1、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

  技能的精进和成长,需要持续不断地钻研,并非一日之功。希望年轻技能人员不要急于求成,要立足岗位做好能力提升,学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多地参与到创新和改善中来;资深技能人员不要“躺平”,要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模式,“传”出智慧,“帮”出成长,在助力年轻人成长提升的同时,实现自身技能水平的再提升。

  2、要有“一寸光阴不可轻”的态度。

  作为技能人员,要永葆学习热情,保持着认真钻研的心态,以积极的态度接纳新事物,学习新知识和新技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不断契合公司“蓝钻计划”的人才培养理念,适应公司高质量发展。

  3、要有“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信念。

  无论处于怎样的环境中,都要持续提升自我,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技能本领,在实践中磨练意志、积累经验,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本领,为部门和企业发展作出贡献。

东风康明斯 我是王牌 2023年 员工技能大赛 三项竞赛

  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赛场之上,选手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当中,展现出高超的专业素养与技能水平。

  品质测量竞赛中,他们仔细测量,力求精准;小工种(螺栓拧紧)竞赛中,他们手速飞快,又稳又准;油漆技能竞赛中,他们反复喷涂,力求完美……

  各项比赛现场气氛紧张、井然有序,选手们沉着冷静、动作干练,严格按照比赛规则积极迎战、赛出水平,充分展现了东康人扎实的技能素养。

分享到:
阅读量:404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