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将研究纳入规范 广州公交车在总站须放置“此车先开”提示牌

发布时间:2023-10-17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客车网获悉,有市民近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中提出“完善广州公交行业服务规范的建议”。该市民表示,广州市的公交考评表内是有在“总站使用‘此车先开’提示牌”一项考评标准。但广州公交行业服务规范内并无明确要求司机在总站候客时需使用“此车先开”提示牌,导致市民在总站发现驾驶员没有使用“此车先开”提示牌去投诉时,往往得不到公交企业对有责投诉的处理,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完善。

广州公交行业 服务规范 建议 此车先开 提示牌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其明确要求市区公交车在总站发车前须在前挡风玻璃位置放置“此车先开”提示牌,并将之作为一项服务规范,要求公交企业和驾驶员严格执行落实;对在日常检查或服务投诉处理过程中发现的未按规定放置“此车先开”牌的违规行为,均会对相关企业进行服务质量违章扣分处理并纳入行业考核。

  同时,《广州市公交行业服务规范》作为现行有效的行业管理规范性文件,将于2024年有效期届满并重新修订。届时,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将在广泛征求社会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统筹考虑市民建议,研究将规范放置“此车先开”牌的要求纳入《广州市公交行业服务规范》范畴。

  来源:广州日报·新花城

分享到:
阅读量:382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