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运煤卡友赞叹欧曼GTL燃气车节气实力派!

发布时间:2023-09-01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煤炭属于大宗散装货物,因此运输在煤炭流通过程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河北向来是有名的运煤大省,此地区运煤车的更新之快,恐怕很难有其他地区能够与之相比。就在不久前,来自河北石家庄的卡友梁青河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添置了一台500马力欧曼GTL燃气重卡,没想到运营不到两个月,这款新车就彻底俘获了他的心。一起来听听梁青河为啥要在用了多年燃油车之后转用LNG,又为啥偏偏对欧曼燃气车赞叹不已。运煤卡友赞叹欧曼GTL燃气车节气实力派!{product_img=6896}

卡友口碑榜  TA拔得了头筹

梁青河,河北石家庄兴安镇人,从事煤炭运输13年。随着排放标准升级,加上之前那辆柴油车也开了好多年,各方面都跟不上现在的运输需求了,所以他决定换台新车。

“原本我打算还换柴油车的,但身边的运煤卡友向我推荐了欧曼LNG车型,刚开始我还有点担忧车子动力跟不上,后来我在卡友群里问了不少人,大家都说欧曼LNG不错,我想了想,如今油价贵、气价低,欧曼LNG的口碑又这么好,买欧曼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于是我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买了这台刚刚上市的500马力GTL。”运煤卡友赞叹欧曼GTL燃气车节气实力派!

强动力征战  TA是得力干将

这一试之后,梁青河对欧曼GTL燃气重卡赞叹不已,他表示:“我目前拉的货和路线都比较固定,先把山西太原产的煤炭运到天津,然后再把天津产的铁粉运回我们石家庄,总路程大概1000公里,每个月我至少要跑12趟。

对于开了十多年卡车的梁青河来说,他非常看重车子动力性。面对千变万化的地形和煤场坎坷不平的路面,车子如果起步爬坡没劲儿会直接影响出勤效率。“虽然提车时间不长,还在磨合期,但欧曼这款燃气车起步爬坡不疲软,出勤率杠杠的,我就认定了这车能帮我赚钱!”

梁青河的这台欧曼GTL燃气车能够做到不趴窝、保障高出勤率,恰恰得益于车子搭载了欧曼专属的福康A15L天然气发动机,具备2400N·m超大扭矩,该款发动机依靠低转速大扭矩的特性可在1000转时达到峰值扭矩,使车辆在起步、爬坡、超车时都能表现得轻而易举,无惧煤炭运输复杂路况。运煤卡友赞叹欧曼GTL燃气车节气实力派!

绝佳省成本  TA堪称实力派

除了动力之外,在成本节省方面,这款欧曼GTL 500马力燃气车也得到了梁青河的认可。众所周知,不少卡友选择LNG车型都是因其使用成本低,那么具体低多少呢?梁青河给我们算了一笔明白账。

按照梁青河的描述,以35立方米/百公里左右的气耗来算,LNG的平均价格大约3-3.5元/立方米左右,他这台欧曼GTL 500马力燃气车行驶百公里的气耗成本大概105元-112.5元区间。通常在平原情况下,柴油车的平均油耗约28-35升/百公里,0号柴油的价格在8元/升左右,那么平均每百公里油耗成本大概是224元-280元,可见欧曼GTL 500马力燃气车的气耗比柴油车低了一倍多,实打实为他省了一大笔钱!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欧曼GTL 500马力燃气车搭载的福康A15燃气机的进气系统、燃气喷射系统、缸盖、增压器等均实现了优化设计,进气更充足,气体燃烧更充分,废气转化率也更高,发动机从900-1400转都是在经济转速区间,因此在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气耗较同类型产品能节省1-2公斤,一年节省超过1万元根本不在话下。

梁青河与新车从相遇到相知,虽然只有两个月时间,但他已然成为了欧曼的忠实粉丝,对于GTL燃气车的表现,他表示:“妥妥的节气实力派!”相信在未来的运输生涯中,有了这款得力干将支持,运输坦途就在梁青河脚下。

分享到:
阅读量:115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