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长续航、更安全,蓝擎·悦EH Pro再树高端电动轻卡新标杆

发布时间:2023-08-31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近年来,越来越多从事城配运输的卡友都开始选择电动轻卡,尤其是以成都、深圳等为代表的城市,新能源利好政策频出,电动轻卡渗透率逐步提高。在此背景下,电动轻卡市场竞争激烈,各品牌纷纷推陈出新,力求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长续航、更安全,蓝擎·悦EH Pro再树高端电动轻卡新标杆

电动轻卡品牌如何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把握用户需求,打造差异化优势是关键。潍柴新能源商用车依托其强大的自研技术以及集团资源整合能力倾心打造了旗下的首个高端新能源整车品牌“蓝擎汽车”,依托潍柴集团强大的研发能力,针对市场需求推出了蓝擎·悦EH Pro纯电轻卡,并以高效、长续航、安全等差异化优势,自上市以来便获得用户的高度认可。

基于纯电轻卡专属平台WETP打造实现320KM超长续航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更是企业竞争的硬实力。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坚持创新,全新的蓝擎·悦EH Pro区别于传统“油改电”,它是基于正向开发的纯电轻卡专属平台WETP所打造的产品,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纯电轻卡在不同场景下的使用需要,从悬架、制动系统、电池布局等层面进行全方位的优化。长续航、更安全,蓝擎·悦EH Pro再树高端电动轻卡新标杆

电池、电机、电控三大件是电动轻卡的技术核心,也决定产品最核心的性能表现。为此,蓝擎·悦EH Pro采用流浪星球巨星动力链,融合行业先进的比亚迪单包中置刀片电池、多合一电控、汉德电驱桥。三电均来自业界顶尖供应商,在动力性、续航能力、可靠性等性能行业领先。

续航里程是电动轻卡的核心指标。更高的续航意味着更少的充电次数和更高的运输效率。在众多黑科技的加持下,蓝擎·悦EH Pro除了拥有出色的续航能力外,还拥有更低的能耗和更高的可靠性。长续航、更安全,蓝擎·悦EH Pro再树高端电动轻卡新标杆

首先,蓝擎·悦EH Pro搭载的比亚迪刀片电池容量为96.2kWh,采用单包中置的刀片电池相比普通的双包、四包电池自重更轻,同时支持业界最长8年或40万公里三电质保,确保用车无忧。刀片电池的续航能力可达320km,轻松覆盖城配才运输场景。不仅跑得远,蓝擎·悦EH Pro充电也很快,电量从20%到80%,速冲仅需30分钟,充满电仅需一小时,彻底消除用户续航焦虑,堪称纯电轻卡中的标杆。

除此之外,蓝擎·悦EH Pro采用了行业独有的STS智能恒温系统,包含电池强制液冷+电机余热回收功能,作为电池包专属智能空调,全时保持电池包温度处于正常范围,让电池包不因快速充电、天气炎热导致温度过高发生故障,也不因气候寒冷导致无法启动或馈电过快,延长电池包使用寿命,提升续航里程。长续航、更安全,蓝擎·悦EH Pro再树高端电动轻卡新标杆

同时,蓝擎·悦EH Pro还采用了更为先进的载荷传感器总成,实现制动扭矩能量高效回收,实现更精准的载重感知,基于载重量实施制动扭矩能量回收,能量回收最高达240N·m,最大限度减少了能耗,进一步提升了续航能力。

在动力性上,蓝擎·悦EH Pro搭载的汉德双档电驱桥拥有两个前进档位,可以根据用户不同的工况调整,有效提升起步、爬坡和重载的能力,同时采用了行业最认可的扁线电机技术,最大功率达到了120kW,最大扭矩提升至360N·m,动力更为强劲。车辆满载时车辆最高速度达到96.1km/h,0到30km/h加速不到5秒,满载最大起步坡度20%,能充分满足城配运输中各种复杂场景需求。

电控是整车安全稳定的重要保障,蓝擎·悦EH Pro搭载的汇川多合一电控系统采用高度集成化技术,能令高压线接口减少至少50%,可有效降低故障率,保障车辆出勤效率,助力用户多拉快跑。

20余项主被动安全技术为绿色城配提供安全保障

银河星盾LOGO、飞马座四边无孔前面罩、悬浮式驾驶室......极具个性、创新的外观和豪华轿车级水准的内饰让蓝擎·悦EH Pro给于了用户高端轻卡的体验。但除了内外兼修的实力,蓝擎·悦EH Pro出色的安全性同样可圈可点。长续航、更安全,蓝擎·悦EH Pro再树高端电动轻卡新标杆

其中,被动安全性能展现了车辆的基本安全配置,是衡量产品安全性的重点。作为一款正向开发的纯电轻卡产品,蓝擎·悦EH Pro 世界标准的高低压安全策略以及笼式框架结构车身,可以提供更好的乘员保护,减少碰撞时的变形和损伤。长续航、更安全,蓝擎·悦EH Pro再树高端电动轻卡新标杆

而在主动安全性方面,蓝擎·悦EH Pro拥有行业领先的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带有AEB、FCW、ACC等7项安全驾驶辅助功能,5项辅助驾驶功能,具备全路况高水平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让货运更加安全,驾车不再提心吊胆。长续航、更安全,蓝擎·悦EH Pro再树高端电动轻卡新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在视野安全性方面,蓝擎·悦EH Pro采用双矩阵透镜、全LED远近光照明、回旋镖型日间行车灯等等,在夜间能为驾驶员带来良好的照明效果;车辆还配备360°环视系统倒车影像+倒车雷达,进一步提高车辆的视野,倒车无盲区。

绿色城配拐点来临,零补贴时代下,内卷竞争已是常态,轻卡作为城配运输的运输主力,它的选择很关键。蓝擎·悦EH Pro凭借领先科技、前瞻设计以及对市场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不仅具备超长续航、快速补电的优势,还在外观颜值、安全性等方面同样能打,超强综合实力能助力卡友轻松跑赢城配,不失为卡友转型、创业的不二之选。

分享到:
阅读量:529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