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再次荣获行业认可 未势能源荣膺2023年度燃料电池企业奖

发布时间:2023-08-31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2023年8月29日,2023(第四届)中国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大会暨年度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作为深耕氢能和燃料电池领域的领先性企业,未势能源凭借在氢能技术创新、氢能应用示范、氢能产业生态构建以及创新商业运营模式等方面的实践成果,成功荣获“2023年度氢燃料电池企业奖”。

  作为未势能源旗下深耕燃料电池领域的产品品牌,上燃动力深感荣幸。我们始终在各大重要的示范场景项目中提供专业领先的氢燃料电池产品与技术,持续助力拓宽氢燃料电池的应用领域。

  期间,未势能源产业研究院院长阮艺亮做《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研究》主题演讲,与政府、资本、能源央企、氢能车企、氢能装备与燃料电池等参会嘉宾,共同探讨和推动中国氢能汽车产业发展。

未势能源 燃料电池 产业大会 企业奖

  双碳政策促进氢能技术 在各行业探索应用

  阮艺亮介绍到,当前以欧、美、日、韩、澳、中国等为代表的国家地区氢能战略方向相同,均以发展清洁零碳能源,绿电制氢、长途重载的氢能交通工具、氢炼钢、热电联供、示范项目为主,但各国侧重点不同,主要表现为在氢气生产、技术研发和装备、氢贸易、氢衍生物的关注方面各不相同。

  中国在双碳目标引领下,能源结构转型、产业架构调整已经成为政府经济工作重点,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开展,双碳相关政策性文件、规划、标准等已经陆续发布实施,随着“1+N”政策体系逐步完善,当前政策框架已经基本明确,但更为顶层设计的法律还存在相对欠缺情况。

  河北省作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能源结构、产业结构、运输结构优化调整一直是工作重点。虽然双碳“1+N”政策体系尚未完全建立,但是相关领域十四五规划、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方案等行动较快,目标和重点任务基本明确,碳交易或成为未来重要增值点,综合能源站(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成为支持趋势。

  阮艺亮认为,双碳政策的实施推进,将进一步促进氢能技术在各行业探索应用,预计到2030年,在能源领域,集中式风光发电、分布式光伏,氢能、生物质能源等清洁能源,热电联供等示范项目将获得逐步探索;在工业领域,重点行业环保绩效创A评级将给零碳运输带来市场空间;在运输领域,低碳物流运输将获得更多发展机遇,同时具备换电、加氢功能的综合能源站将成为今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鼓励方向;在绿色金融方面,用好政策绿色金融工具,将为氢能发展创造更高附加值。

未势能源 燃料电池 产业大会 企业奖

  市场向好 但仍需做好长久战策略

  在演讲中,阮艺亮从国内燃料电池汽车上险量、推广车型分类、整车企业销量分布、燃料电池系统企业出货量、燃料电池系统生产企业与整车企业配套关系等不同维度对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他表明,今年1-6月,国内燃料电池汽车上险量不断创新高,但距离单月千辆目标差距大;广东、北京、河南三大示范群所在地是推广主力;重卡车型(载货和作业类)是主力车型,占比51%,冷链车异军突起,环卫作业类在探索,公交和客运市场不可小视,占比高达27%。

  阮艺亮强调,虽然氢燃料电池汽车正在快速发展,表现出良好势头,但是仍然存在着加氢站建设运营难、车用氢气成本高、补贴清算到账慢等一些问题限制着行业的发展,他建议通过进一步开放市场、完善审批程序、规范运营管理、提升氢能技术、加快政策落实速度等方式,来持续推动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也需广积粮,做好持久战准备和应对策略。

  演讲最后,阮艺亮对未势能源产业布局和产品技术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未势能源立足市场和客户需求,正在通过完善产业布局,加强关键技术攻关、构建氢能市场生态助推氢燃料电池汽车规模化、商业化发展,实现技术和产业“互链”升级,期待能够与政府以及更多产业链伙伴一起携手并进,共同承担起减碳大任,助力双碳目标和能源变革。

分享到:
阅读量:469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