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促进教学与实践相结合 亿华通与河北北方学院举办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8-28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2023年8月25日,亿华通与河北北方学院氢能技术研讨会在张家口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是亿华通与河北北方学院共建产学研战略合作以来的又一次深入交流探讨。亿华通研发总监方川等十余位研发中心相关负责人与河北北方学院理学院20多位博士教师围绕氢燃料电池、电解水制氢等方向开展为期一天的学术交流。

亿华通 河北北方学院 氢能技术 产学研 战略合作

  学校科研处处长贾天军教授到会致欢迎词。理学院院长李俊杰介绍了校企双方前期的工作合作情况,并表示学校与亿华通的合作目标正在一步步践行,希望双方继续推动“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开展科研项目合作,联合培育科研成果,实现产业化推广。

  方川就氢能产业发展现状、亿华通研发能力、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亿华通将以博士、资深工程师为带头人,与河北北方学院一起,牵引产业前瞻技术攻关,在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制氢系统的开发、测试、基础材料等前端科研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共同为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和氢能产业培育优秀人才。

亿华通 河北北方学院 氢能技术 产学研 战略合作

  随后,双方围绕催化剂、高分子膜、镀膜涂层、薄膜传感器、微电网、大数据、仿真等领域的具体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科教融合的科研技术路线、氢能技术攻关方向及人才需求等方面展开讨论,为双方下一步加深合作,促进理论教学与工程实践有机结合奠定基础。

  未来,双方将根据现有业务和战略发展需要,拓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育、平台建设等领域的合作途径,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
阅读量:356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