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零跑汽车上半年营收稳健增长,即将于慕尼黑车展发布全球化战略

发布时间:2023-08-2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8月25日,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零跑汽车)发布2023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零跑汽车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8.13亿元,同比增长14.4%,创同期新高。

  在业绩电话会议上,零跑汽车高级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敬华表示,下半年我们将推出中大型轿车,C01增程版,我们将保持销量的增长,同时在年底前实现单月毛利转正。

零跑汽车

  毛利持续改善 经营现金流首次转正

  营收稳健增长之外,通过财报可以看出,零跑汽2023年上半年毛利为-5.9%,同环比均持续改善。

  当前,随着消费升级,出行消费占家庭总支出的比例在节节攀升,用户普遍在逐步追求更好的出行体验。

  零跑汽车也给足了用户选择权,产品阵列不止有纯电版,还有“同级纯电续航里程更长”的C11增程版,赢得更多用户的青睐;C系列双子星之C01增程版也预计于下半年发布,产品矩阵的完整度更高,也有望加快今年毛利转正步伐。

零跑汽车

  不仅如此,零跑汽车的经营现金流更是首次实现转正,持续增强“造血能力”: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额为人民币1.52亿,而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经营活动使用的现金净额为人民币5.81亿,较去年同期增加7.33亿。

  销量结构跨越式发展 交付持续创新高

  上半年,零跑汽车精准地预判了市场走势,在经过一季度产品矩阵战略性调整后,将重心放在了15-20万元级大众化消费市场,实现了质与量齐飞。

  尤为突出的是,二季度交付33993辆,同比增长12%;在此前提下,得益于销售产品结构的跨越式变化——C平台占比从37%跃升到80%以上,单车收入同比增长27%,使得收入同比增长41%;其中,6月交付达13209台,单月交付量创新高,当月位居新势力第二,跑出了行业加速度。并且,在下半年“开局之战”7月实现再创新高,达14335台,其中C系列交付超过12,000台,占比约85%。

零跑汽车

  这一成绩也与零跑汽车坚持“做用户代工厂”、“以成本定价”、“豪华平权”等策略密不可分。在15-20万大众化新能源消费区间,零跑汽车带来的是产品尺寸、动力、底盘、舒适配置、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等各个方面都领先同级的产品,真正做到了用物超所值的产品,服务大众化市场。

  研发投入同比提升超50% 技术输出迎第二增长曲线

  作为行业内屈指可数坚持全域自研的车企,2023年上半年,零跑汽车持续进行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研发创新,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研发投入为人民币8.23亿,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人民币5.26亿提升超50%。

零跑汽车

  在刷新技术成果的同时,零跑还将领先的实力进行开放共享,迎来第二增长曲线。7月31日,零跑发布了全域自研的最新成果——【四叶草】中央集成式电子电气架构。该架构用1颗SOC芯片+1颗MCU晶片实现中央超算,以高算力、快通讯、低时延实现智慧汽车的核心部件高效协同,整合【智驾、座舱、车身、动力】四大域的功能。

  同时零跑以开放态度,积极探寻更多合作方式。包括以“中央超算+周边控制器”、“中央超算+周边控制器+电池+电驱”、“整个下车体”以及“整车级平台”四个级别的技术合作。

零跑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在代表全球汽车技术、产业、趋势的“IAA MOBILITY 2023”(德国慕尼黑车展)举办之际,零跑汽车作为中国头部的科技型智能电动车企,将参展并举办以【LEAP TOGETHER】为主题的全球战略发布;届时,零跑LEAP3.0全新成果及LEAP3.0首款全球化战略车型将精彩亮相。

  2023年,零跑汽车在产品升级、核心技术、渠道建设以及全球化方面都取得了有效进展,为企业的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零跑将继续笃行全域自研加垂直整合,以高品价比产品顶格满足用户需求,持续超越用户期待。

分享到:
阅读量:425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