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济南公交打造流动的美丽风景线 让乘客出行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3-08-21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济南公交K169路始发站公交驾校,终点站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线路总长度约21.2公里,全年运行约124万公里,沿途设置奥龙官邸、千佛山南门、济大东校区等32个站点,途经凤凰路、旅游路、舜耕路等重要路段,是一条贯穿城市东西方向的重要线路。自2013年12月20日开通以来,线路驾驶员秉承安全运营、优质服务的理念,常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助老之事,用真诚、热情、友善、关爱的服务态度服务每一名乘客,将当好百姓“专职司机”的使命在车厢内完美诠释,使乘客出行更有温度。

济南公交 K169路 安全运营 敬老之心 专职司机

  精益求精 “乘客满意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K169路全体驾驶员在运营中坚持以优质服务为己任,为乘客营造温馨和谐的车厢氛围。线路推出了“三有”服务工作法,即:有一张会笑的脸,微笑服务乘客;有一颗真诚的心,热忱对待每一位乘客;有一双勤快的手,帮助特殊乘客的不便之处。也正因此,日常工作中,他们用细致周到的服务为乘客提供优质便捷的乘车条件;用过硬的驾驶技术为乘客提供安全高效的出行服务;用干净整洁的车厢环境给乘客提供温馨舒适的乘车体验。

济南公交 K169路 安全运营 敬老之心 专职司机

  真情服务 “让关爱与温暖在车厢传递”

  在集团和公司党委的带领下,车队积极组织线路驾驶员开展文明创建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一次贴心地“帮扶”,一声暖心地“问候”,不仅加深了公交职工与市民乘客之间的沟通,也能帮助线路及时了解自身服务上存在的不足,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改正,切实提升线路服务品质。同时,车队还借助“公交榜样 温暖泉城”等活动,进一步选树典型模范,发挥榜样力量,线路上敬业奉献、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不断。驾驶员张睿救助突发疾病老人、温兴丛帮助救护车紧急疏散、王兴宁扶起摔倒的电动车主、赵延强果断拿起灭火器冲去路边救火……这一桩桩、一件件不仅得到了众多媒体表扬,也让温暖与关爱在车厢、在线路上传递。

济南公交 K169路 安全运营 敬老之心 专职司机

  创先争优 “要做就做最棒的职工队伍”

  一直以来,车队积极开展线路品牌创建活动,结合线路实际和岗位特点,组织多样竞赛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争优氛围。在安全方面,定期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党日、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安全警示教育等活动。在车辆方面,借助公司技术比武平台,组织技术能手对职工进行培训,鼓励大家立足岗位,锻炼成才,不断提高车辆维护水平和驾驶操作技能。在服务方面,通过进行服务培训,讲解优质服务技巧,在微信群分享自己的切身体会和服务经验,达到了共同成长、共同提高的目的。

济南公交 K169路 安全运营 敬老之心 专职司机

  文明礼让 “让市民乘客安心放心出行”

  公交是城市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代表着城市的窗口形象,也是城市文明的缩影。为此,线路秉承“称心、舒心、顺心、放心”的“四心”服务理念,不断优化服务窗口形象。通过宣传、教育、演练和抓实施细则的严格执行,从转变观念和养成正确驾驶习惯做起,逐步规范全体驾驶员的操作行为。运行中,全体驾驶员坚持做到文明礼让,为来往乘客提供了更加优质、舒适、便捷、安全的公交出行服务。

  线路有终点,服务永不停。K169路线全体驾驶员将继续以市民乘客需求为导向,把好为民服务“方向盘”,不断优化公交出行服务,树立文明礼让新风,让市民乘客享受更加优质、更加便捷、更具温度的出行体验,打造靓丽的城市文明风景线。

分享到:
阅读量:414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