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发力珠三角 潍柴新能源蓝擎·悦深圳上市

发布时间:2023-08-21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2023年8月20日,潍柴新能源蓝擎·悦电动轻卡在深圳上市。作为中国重要沿海城市和经济发展特区,现代物流业已成为深圳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在“双碳”战略以及政策持续支持下,作为国家首批低碳试点、碳交易试点城市以及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在能源转型和产业优势的共同推动下,深圳在新能源城配物流领域持续领跑。发力珠三角 潍柴新能源蓝擎·悦深圳上市{product_img=203357}

2023年5月,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品牌焕新发布,同时推出蓝擎·悦系列轻卡。满足家电、日用百货、快递领域的蓝擎·悦“统装王”,满足鲜活水产运输场景的蓝擎·悦“鲜活王”,满足医药冷链、娇贵水果等高附加值、易损货物运输场景的蓝擎·悦“娇贵王”轻卡。产品根据场景高度定制成为了潍柴新能源产品的全新IP形象。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党委委员张绍辉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此次新品的深圳投放,也必将助力深圳乃至整个珠三角城配物流业装备升级、解决痛点、提升客户价值,为绿色物流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潍柴新能源商用车

重新定义电动轻卡价值观

面对“油改电”日益不能满足市场发展和卡友需要的背景,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坚持创新,以技术革新和持续研发为引擎,以透视未来的视野,深度探寻新能源轻卡的发展之路,此次发布的蓝擎·悦高端轻卡系列产品首次搭载了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全新正向开发的纯电轻卡平台WETP,该平台拥有专、智、轻、柔、安、稳、省7大核心优势,而这些优势,都将在蓝擎•悦系列产品中得以全面展现。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营销公司副总兼新能源业务常务副总监郭悦在现场强调:续航方面,凭借中置刀片电池的加持和减重设计,新车NEDC续航里程超过320KM,远领先于行业同级水平。而充电也毫不费力,30分钟可从20%充电至80%。更有宁德时代、潍柴动力等多种电池包选择。此外,提供8年/40万公里电池质保,不仅无需担忧里程,也完全不用顾虑电池品质。潍柴新能源商用车

在动力方面,蓝擎·悦全行业率先使用汉德双档高效电驱桥,动力输出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更是达到360 N·m。

外观上则完全融入了现代年轻人的审美语言,采用宇宙星光专属设计语言,融汇宇宙科学元素,其中,银河星盾专属LOGO,让新车科技感、安全感尽显。内饰方面则采用豪华轿车级水准,搪塑仪表板、车门钢琴烤漆开关面板,让整车颜值瞬间翻番。

此外,蓝擎·悦还搭载业界领先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采用全球首创的轻卡智能太空座舱,拥有7寸全液晶面板组合仪表、12.3寸立体中控智慧大屏、360°环视、“Hi,小蓝”智能语音识别系统等先进配置,让整车智慧实力超群。潍柴新能源商用车

郭总表示:“除了产品的绝对竞争力外,潍柴新能源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通过与行业领先的大型客户以及主流网络货运平台的深度合作,实现货、车、人的高效连接,帮助用户降低成本、增加收益”。

创新营销打造电动轻卡运营新模式

据近期资料显示,我国新能源城配物流车销量将从2020年的6.9万辆,增长至2026年的105.3万辆,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57.6%,其中新能源渗透率将增长至2026年的41.8%。新能源物流车销量增长,也必然催生新的企业,并推动商业模式创新。由于自购新能源轻卡涉及购置成本、质量标准、充电问题、售后维修、生命周期等多种因素顾虑。新能源汽车租赁模式兴起,恰好为需求方纾解了这些困扰和压力,2018年,国慧绿源在此背景下创立。

国慧绿源作为潍柴新能源产品的拥趸者与合作者,从2019年开始就与潍柴新能源建立起了稳定可靠的合作关系。国慧绿源董事长、总经理聂幼林表示,短短几年,国慧绿源就从初创企业成长为国内新能源租赁板块重要力量,业务范围覆盖湖北、四川、广东、湖南、江西、河南等区域,主要客户涵盖京东、中通、韵达、天天、百世、菜鸟等各大知名物流快递公司,自主运营承接货拉拉、美团、每日优鲜等城市配送业务。潍柴新能源商用车

聂幼林表示:国慧绿源从2019年就开始采购潍柴新能源产品,可靠的品质,深厚的商用车造车经验,以及丰沛的服务商网络,让双方的合作一直延续,2023年国慧绿源的车队规模将要超过3000台,而其中潍柴新能源的占比也将超过了50%。而在本次深圳发布会现场,一次性签约500台蓝擎·悦轻卡订单。为了更好的服务国慧绿源遍布全国的八个分公司,在服务方面,潍柴新能源更提出了给予终生质保的强力服务措施,也彰显了潍柴新能源对产品品质的信心。

赢得了用户的认可,同时携手用户成功站立在一个新赛道上,站在新能源轻卡高速发展的风口和轻卡高端化浪潮的前沿,蓝擎·悦凭借领先科技、前瞻设计以及对市场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必将为高端新能源轻卡发展、新物流时代降本增效,特别是创造用户幸福生活提供更高的推动力。潍柴新能源商用车

分享到:
阅读量:139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