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灾情中的涿州、廊坊京东养车门店:是受灾者,亦是救援者

发布时间:2023-08-11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那几天,我看着河南、天津等各地救援队车辆来到涿州,真切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力量,我们也希望能够为车主、为救援队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2023年8月8日,涿州京东养车范阳东路店店长王志军说起这几天来的经历,仍忍不住哽咽。灾情中的涿州、廊坊京东养车门店:是受灾者,亦是救援者

7月31日以来,包括北京门头沟、涿州、廊坊等多地遭遇暴雨和洪水袭击,城市被淹,居民受困。京东养车的门店也因暴雨导致进水、停电停水无法营业。不过,京东养车和受到损失的门店在这期间都没有停下,而是第一时间投入救援之中,为抗灾贡献力量。

“现在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

“7月31日那天,我们接到一个客户电话,说他的车被困在积水中熄火了,当时雨还很大,我们没想别的,就想解决客户问题,赶紧出发过去了。”王志军说,没想到刚到达目的地,水势突然变大,他们也被困住了。“当时我们的车已经被水淹了,我和一位技师跟着周围人一起躲在了附近一座建筑的楼顶。”

直到8月2日,连续两天靠着方便面度日的王志军和另一位技师两人坐上了来自天津救援队的皮划艇,在夜里回到了店里。因为暴雨袭击,店里进了水、停电停水,已无法正常营业,但王志军和店里的技师们都表示,各地都来支援我们了,我们也要发挥自己的专长。灾情中的涿州、廊坊京东养车门店:是受灾者,亦是救援者

看到救援队皮划艇缺机油,他们冒雨立刻送去;听说救援车辆轮胎爆了,他们想办法去修;遇见救援队队员在门口休息,他们会送去补给,要他们进店歇着……一次,一辆从河南过来支援的货车轮胎爆了,因为缺少材料,他们用了四个小时,补了三块补丁才补好。“当时那位河南兄弟看我们连午饭都没吃,非要给钱,我说啥也不能要呀。”灾情中的涿州、廊坊京东养车门店:是受灾者,亦是救援者

王志军所在的京东养车店位置就在下涿州高速的出口不远处,那几天每天都能看到各种各地的救援车辆到来。感受着社会各界的爱心,他更对灾后重建充满信心。“这几天,店里电力已经逐步恢复,京东总部也为我们提供了不少帮助。”王志军说,这几天,他们每天忙着为客户受损的车辆提供维修、检测服务,还经常义务进行车辆的救助、救援、上门拖车等。

“京东养车服务不就是提供快修、洗车、道路救援等等汽车相关服务的吗?现在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王志军说,虽然店里也有一些损失,但洪水过去了,有这么多爱心的支持,他们总会恢复的。

“虽然很难但也要帮助别人”

距离涿州30多公里的廊坊固安,京东养车英国宫店也因为暴雨和洪水受到不小损失。“暴雨期间就是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而且我们这里因为地势比较低很多东西都被淹了,电脑也进水不能开了,很多客户的配件也因为水淹而受损,店里没有办法正常营业”店长姚明汐非常回忆起当时店内的情况时,语气里都是难过和无奈。灾情中的涿州、廊坊京东养车门店:是受灾者,亦是救援者

“8月1日白天的时候,天还下着雨,我们店内的技师接到车主的求助外出救援,在没过腰深的水中帮助推车,当时水流特别急,师傅脚一滑差点被洪水冲走,幸好旁边的师傅拉了一把。”说起这段经历,姚明汐现在还心有余悸。

即使这样,店内的服务也一刻没有停止。“不能在机修工位我们就把工具拿出来,看到很多车的轮胎被扎我们就快速的去帮助补胎。”姚明汐说“灾情之下大家都很难,我们京东养车的品牌门店,不能给品牌抹黑,我们虽然很难但也要帮助别人,这点大家都是认可的。”

姚明汐介绍,从7月31日到现在,店内的师傅都要出去。有客户的车熄火,他们冒雨去帮客户“搭电”;看到路边有车在水里出不来,师傅会帮着去推车,帮助车辆和人员转移到安全的位置……“最多一天帮助了十多辆车,那几天,每天师傅的衣服都是湿透的状态。”她说。

随着降雨和洪水的退去,姚明汐所在的京东养车英国宫店也在逐步通电,店内的服务能力也在恢复。她表示,最近需要维修的车辆会越来越多,自己和店内的师傅会为更多的车辆提供拖车、救援、上门维修等服务。

不仅是在涿州和廊坊,位于北京的京东养车门店也积极行动起来。位于门头沟的京东养车新桥大街店,每天到店的车辆都超过40台,技师们也是加班加点帮助维修,避免泡水车辆因放置时间太久而受到影响。据了解,暴雨发生以来,京东养车在北京的门店服务车辆超过3000台。

实际上,京东汽车对暴雨受灾车主的援助,在灾情发生第一时间便已开始。7月31日,京东“汽车医生”紧急上线24小时求助通道,提供包括免费专业咨询和紧急救援在内的定制化服务。与此同时,全国超过1400家京东养车门店也为车主免费提供了“防汛礼包”,到店即可享受包括车内积水、电脑检测等9项检测项目。

为更好地满足灾区重建家园的物资需求,8月9日起,京东上线“同舟共建一起加油”重建物资会场,京东汽车在“防汛必备安全相伴”专区为受灾车主低价提供了包含车窗除雾剂、应急电源、安全锤、拖车带等水淹车辆急需的防汛车品,为车主灾后的行车、用车安全提供一份保障。

分享到:
阅读量:31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