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你的轮胎,能挺过这场高温“大考”吗?

发布时间:2023-08-09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FUN
 
  入夏以来,全国多地气温持续飙升,部分地区温度已达到35至40度,路面温度甚至已超过50度,卡友长期在高温路上跑车,对车辆轮胎的考验非常大,如果轮胎过热,爆胎风险也会大大增加。
解放卡车FAW
 
解放卡车FAW

  爆胎不仅可能导致车辆失衡,发生进一步的侧翻或碰撞,在某些情况下,车辆爆胎还有可能会导致载运的危险品泄露,增加事故的风险。那么在炎热夏季,我们应该如何预防爆胎风险呢?

解放卡车FAW

  定期检查轮胎

  确保轮胎胎压适当,并定期检查轮胎的磨损、破损或干裂情况。如果发现问题,要及时更换轮胎。

解放卡车FAW

  调整驾驶习惯

  避免急加速和急刹车,减少过度转弯和行驶高速过弯的情况。这样可以减少轮胎受热和磨损的机会。

解放卡车FAW

  避免长时间暴晒

  在停车时尽量选择遮阳的地方,避免车辆长时间暴露在高温阳光下。可以考虑使用车棚或遮挡物来保护轮胎。

解放卡车FAW

  合理载重

  轮胎过载会加剧其磨损和发热,因此需要确保车辆载重在轮胎额定载荷范围内。

解放卡车FAW

  高温天将加大轮胎的磨损,卡友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勤加检查。

解放卡车FAW

  如果卡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了爆胎,卡友们一定要保持冷静,尽最大努力稳住方向,避免急转弯或突然变道,慢慢降低车辆速度直至车辆停止,再放置危险警示灯并寻求道路救援。

分享到:
阅读量:350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