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立足全场景,赋能新科技!福田欧曼智蓝底部换电重卡推出一体化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3-08-0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随着“双碳”政策持续推进,节能减排已经成为多方共识,重卡新能源化趋势日益明显,市场占有逐步扩大。近日,福田汽车欧曼智蓝底部换电重卡在北京正式亮相,凭借高安全、长续航、更节能以及环境适应性强等技术优势引领新能源商用车行业全新发展,打造新能源重卡新标杆!立足全场景,赋能新科技!福田欧曼智蓝底部换电重卡推出一体化解决方案{product_img=100505}

二十年技术积淀!欧曼智蓝底部换电产品加速全场景布局

福田汽车早在2003年就开始聚焦新能源发展,无论是研发时间、技术路线、商业化营运经验以及车辆数量都全面领先,极大地推动了新能源产业化进程。面对当前新能源重卡从港口、矿场、钢厂等运输场景向区域集散、短干线快运等场景扩展的趋势,欧曼智蓝通过底部换电产品加速场景突破,助力行业构建更绿色、智能的物流运输体系。立足全场景,赋能新科技!福田欧曼智蓝底部换电重卡推出一体化解决方案

面对运输场景多变,用户需求差异的特征,基于专注新能源二十年的技术积淀,福田欧曼智蓝新能源重卡拥有超强的工况适应性。欧曼智蓝底部换电重卡经过极限性能测试和验证,可根据不同工况进行全面定制,无论在寒区还是山区场景都能轻松应对。例如,在面对爬坡工况时,卡友们可通过爬坡模式,实现车辆在长坡道上稳定行驶,减少途中换挡操作,实现最大爬坡度可达30%;而且整车能够充分满足山区S 弯、大坡等特定场景使用,并实现以较高的稳定车速通过常见坡度,极大提高运输效率。立足全场景,赋能新科技!福田欧曼智蓝底部换电重卡推出一体化解决方案

高安全、长续航  运输效率和效益同步提升

随着运输场景向区域集散、短干线快运等扩展,要求换电重卡具备更长的续航里程保证运输效率。基于此,欧曼智蓝底部换电重卡通过正向研发,结合底部换电特征,实现最大电量513kWh,并且底部换电与电驱动桥结合,电池布置空间更大,续航更持久。同时,欧曼智蓝底部换电重卡整车基于EBS系统的行车制动解耦与针对长大下坡工况开发的辅助制动解耦均实现电制动优先,提高制动能量回收率,降低整车能耗,提高运营效率。此外,整车采用双电机能量管理技术,通过对不同工况和驾驶意图的分析处理,智能控制双桥间的扭矩分配,能够实现单、双桥的驱动能量管理与制动能量回收,综合工况下可节能6%以上。

高效同样要求跑得快,欧曼智蓝底部换电重卡采用的电驱动桥,可实现整车轮端持续功率输出达400kW,峰值功率输出达600kW,动力更强劲,道路适应性更强,能够满足多种运输需求。同时,根据双电机特征辅以双桥智能交替换挡,可实现换挡动力不中断,避免在重载工况下出现溜坡情况,提高车辆不同场景适应性和安全性。此外,底部换电重卡电池底部布置可通过驾驶室后移实现能量释放,极大提升安全性能,能够充分保障卡友们的生命安全;而且底部换电质心更低,平稳性更强。

专享服务,畅行无忧,欧曼智蓝构建换电领域全生态壁垒

面对新能源产业链与生态竞争的阶段,欧曼在福田汽车资源的加持下,加快产业链资源整合,构建新能源重卡“生态圈”,围绕换电产品销售、电池经营性租赁、电池全周期管理、充电场站建设等全生态业务格局,通过自主创新和链合创新,赋能欧曼新能源重卡新能源产品,有效帮助客户降低车辆采购成本及运营成本,同时提高运营效率。

针对底部换电重卡的服务保障,欧曼智蓝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云服务”的专属保障支持。其中,针对大客户提供一站式专属专人新车驻点服务,执行专人技术救援队伍免费外出的救援政策,实现全程护航。同时,对于底部换电车型,底盘配件主动投放,并提前预置相应大三电,充分缩短故障解决时间,极力避免耽误用户运输收益。此外,服务后台对底部换电前期试运行阶段重点监测,提供相关预警服务,全时保障出勤效率。

顺应绿色能源发展要求,满足卡友高效运输需求,欧曼打造智蓝底部换电重卡是探索低碳发展、提供最佳运输方案的明智之举。放眼未来,欧曼将不断加大在换电重卡领域的布局及市场渗透,打造行业领先的底部换电产品,为用户提供新能源重卡的最优解决方案,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111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