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政策|纯电车用户一年省500元 山东发布电动汽车充电桩分时电价新规

发布时间:2023-08-0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日前,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居民电动汽车充电桩分时电价政策的通知》,由之前的峰段、谷段两个电价时段细化为深谷、低谷、高峰和尖峰四个电价时段,每个时段实行不同的电价标准。

充电桩

  在深谷时段电价为每千瓦时0.222元、低谷时段为0.385元、平时段为0.555元、高峰时段为0.585元、尖峰时段为0.888元。

  通知明确了此次政策的实施范围:在居民家庭住宅,以及居民住宅小区、农村社区等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设置的,由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直接抄表和收费到户的电动汽车充电桩。

  根据通知,2023年居民电动汽车充电桩峰谷时段由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制定。自2024年1月1日起,除低谷时段23:00~7:00外,授权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根据山东电网电力供需状况、系统用电负荷特性、新能源装机占比、系统调节能力等因素确定其他峰谷各时段,并向社会公布。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将以年度为周期提前公布未来12个月峰谷时段情况;年内可能出现电力供需紧张、天气变化等不确定因素时,将及时对尚未执行的峰谷时段进行调整,调整结果将提前1个月向社会公布。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价格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政策执行后,充电桩个人用户如果选择深谷充电,电费将较不执行分时电价和执行原分时电价显著降低,并对电力供需、新能源消纳产生积极影响。据计算,午间充电每度可省0.163元,纯电车用户一年节省500元。

分享到:
阅读量:410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