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走上正道!陕汽商用车将坚持品牌向上

发布时间:2023-07-31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曹卓然

如果有机会,你愿意做陕汽商用车的经销商么?

相信很多人曾经是这样思考这个问题的:一方面,陕商产品不够精细,品牌“不够硬”,很多经销商也对代理其产品意兴阑珊;另一方面,彼时的陕商在圈内没有太多存在感,多年原地踏步停滞不前,几乎看不到任何“向上拼一把”的可能。

其实,陕商已经连续3年多处于下滑态势。现实来讲,这样的状态根本无法承载起“双轮驱动 再造一个新陕汽”的重任。

陕汽商用车,真的需要一场变革。往小了说,为自身的生存发展;往大了说,是为了整个陕西省的汽车产业。

好消息是,这场变革没有让外界等待太久。

随着新任领导班子在2023年的履新,陕商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笔者此番在陕商2023年中营销专题会中采访到了多位经销商,他们都对近半年以来陕商的变化印象深刻。

其中,一位来自山东经销商的观点很有代表性。他告诉中国卡车网,新领导班子技术出身,狠抓产品细节,原来是闭门造车,现在领导带队走访市场,这一点所有人都看得到。

他还补充道:“车型上的任何改变都能改到点子上,原来陕商产品太糙了,现在更精细了,我们经销商对陕商的信心又回来了。”

经销商的反馈,往往能呈现出企业内部的种种变化。

陕商新任管理层深知品牌向上的重要性。正如陕汽商用车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郭攀在会上所说,陕商再也不会低质低价卖车了,要造好车,卖好价,最终让整个供应链、产业链、销售链实现可持续发展。

显然,这是一次实打实的洗心革面。陕商在产品层面的努力,只为改变自身的固有形象。

从产品品质层面来说,陕商领导对质量的重视有目共睹,管理趋严往往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这一点,可以从陕汽商用车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强在会议中的讲话中看出端倪,他表示“要力争做到每销售出10辆车,只有1辆出现一个很小的故障。”从产品品牌层面来说,陕商也开启了全新架构(轩德、德龍、智云分别对应中高端中重卡、高端轻卡与新能源轻卡,至于全新一代高端重卡品牌也将在2023年底对外发布)。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产品层面的支撑,当然也需要清晰的战略。

通俗来讲,陕商必须通过总结经验教训,快速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一条穿越发展之路,一条直线发展之路。

田强针对这一点做出了总结。他认为陕商未来必须要坚持两个专注和两个坚守。具体来看就是,专注产品服务,专注TQCD(技术、质量、成本与交期),坚守改革创新(客户化改造和技术创新)以及坚守长期行为(杜绝短期投机 聚焦价值创造可持续发展)。

熟悉商用车行业的人都了解,两个专注和两个坚守的落地并不容易,也很考验主机厂管理者的能力:诱惑面前要懂得说不、改革求变要毫不犹豫、一丝不苟更要长期保持......

不过,看准了路就必须坚持走下去。

客观来讲,刚刚“走”了半年多的陕商依旧处在一个蓄势待发的状态,“下半年1.2万辆”的销售目标也并不算高,甚至短时期内依旧无法撼动诸多头部品牌的市场地位。不过对于当前的陕商而言,把固有问题一一解决掉,对外呈现出一副“向上拼杀”的姿态更为重要。

据了解,陕商在产品、推广及品牌、渠道、金融、服务以及营销支持等方面均将做出持续性的优化与升级。

变化是全方位的,精神面貌也是焕然一新的。

让我们给陕商多点耐心,只待其全面发力时。

分享到:
阅读量:23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