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海岸线上的追梦人,开庆铃卡车走上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3-07-2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壮壮
  石岛隶属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位于山东胶东半岛东南端,濒临黄海,因“背山靠海,遍地皆石”而得名。拥有中国北方最大的渔港石岛渔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石岛港,被誉为东方的夏威夷。
庆铃五十铃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海岸线上的追梦人——李福成,就凭借一辆庆铃栏板轻卡,走出了属于自己的致富路。

  回收废旧渔网,担当海洋保镖

庆铃五十铃

  全球每年有大量垃圾进入海洋,造成严重环境污染。其中,废旧渔网占很大比例。但是经过回收处理后,这些垃圾就能变废为宝,继续服务人们的生产生活。为此,李福成建立了自己的分拣站,每隔几天就开着庆铃卡车去一趟海湾,将渔船上撒下的废旧渔网拉回来,分拣、清洗、破碎、造粒,然后晒干卖给颗粒厂。十几年下来,他的生意越做越大。

  进入休渔季节,转做个体运输

庆铃五十铃

  每年“五一”节过后,沿海地区就陆续进入了休渔季,可回收的渔网就少了下来。这个时候,闲不下来的李福成就会开着庆铃卡车,在石岛和荣成周边地区拉些散货,这样忙闲搭配下来,不但生活更加充实,也增加了更多收益。经过多年的辛勤付出,他的生意越做越大,车也越换越大,越换越好。

  好用耐用多用,信赖庆铃卡车

庆铃五十铃

  去年,李福成新购了这台庆铃平板自卸车,按他朴实的说法:“看这庆铃挺好,就买了这辆车,就想着装卸渔网方便点,淡季能拉点别的货,一车多用。”

  这台庆铃卡车不但可靠性高、动力强、操控性好、装载能力出色、非常省油,而且皮实耐用、防腐蚀性能好,也更加适应沿海潮湿的环境。如今,这台车已成为李福成形影不离的工作伙伴。

  李福成老家在山东滨州,与妻子前来石岛打拼了多年。虽然经历了许多辛苦,相信在这辆庆铃栏板轻卡的陪伴下,他们的创富之路一定越走越宽,越走越好。

分享到:
阅读量:32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