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西安康明斯:与市场竞技的进击者

发布时间:2023-07-2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孟龙
  传统动力的未来正面临来自市场的挑战。

  2023年是商用车市场极具变革的时代,新能源化、数智化浪潮滚滚,用户的需求变化升级,高效率、低成本成为主流......在这场巨变交汇冲击的时间节点里,传统动力如何凭借出众的生态力、品牌力和产品力等优势,平稳穿行市场周期,驶向新一轮快车道呢?

  西安康明斯认为:凭借丰富的产品开发经验与优秀的技术积淀,在保障产品的可靠性、核心性等特点的情况下,做好结构调整和市场分析,通过对细分市场需求的理解来达到品牌的逆势增长。

  一场年中商务会,展现了市场大势的浪潮下西安康明斯如何能够稳坐钓鱼台,这个与市场竞技的进击者,要做到肚里有粮,才能丝毫不慌。

  谋远布局,以产品聚焦细分市场

  不盲从,是西安康明斯在这场会议中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那是如何不盲从的呢?在新能源发展轰轰烈烈的激进时刻,西安康明斯并没有做出急转弯,猛刹车的行为,而是深入行业一线,洞察客户需求后再聚势谋远,下笔如神。

  在这点上,从西安康明斯所发布的产品中我们就能够品出味道。骁骧动力M8.5发动机,聚焦标方自卸、水泥搅拌和港牵市场,深入了解工程车的工况和应用场景,将瞬态响应提升30%,来应对自卸车出坑难的痛点;骁骧动力M10发动机主要应用于煤炭砂石料市场,2200N·m扭矩,爆发强,运营成本也要更低;骁骧动力M12发动机应用砂石料、复合运输、平原高速标载物流等综合细分场景,无惧高温、高寒和高海拔的各项挑战;骁骧动力M13发动机适用快递快运、高速标载、自卸、日用工业品等细分市场,全面发挥油耗优势,保障高效出勤;骁骧动力X12FE发动机聚焦危化品、粉罐、快递、城建渣土等细分市场。

  不难看出,在众多竞争品牌还在围绕着市场延续产品思维的情况下,西安康明斯已经围绕用户思维悄悄布局了一盘大棋。

  西安康明斯总工程师吴家兵讲道:“说到内燃机的未来前景,虽然新能源是一种大趋势,但我认为用户的需求将会是多元化的,特别是对于工况要求比较苛刻的,对动力性、可靠性要求比较高的应用市场,传统的内燃机仍然还是主流的解决方案,甚至说有一些具体的细分,仍然是会在很长时间内由传统内燃机发挥作用”。

  非此即彼并不是商用车未来的发展道路,更不需要发动机走单一的研发线路,多元化发展的规划与预测既符合事物的发展规律,更彰显了一个老牌发动机企业强大的生态力与深厚积淀。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下,保持以用户需求为准则进行深入标定才是纲举目张,执本末从的高超智慧,西安康明斯深得其精髓。

  共创共赢,加速高质量发展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在当今的商用车市场单打独斗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共同搭建正向开发机制,共同识别细分市场需求,共同参与整车立项开发,共同致力提升产品竞争力才是王道,知彼知己才能为用户打造更理想的产品,更能够在波诡云谲的市场中屹立不倒。

  陕重汽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张文博认为,西安康明斯在产品的开发与匹配中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在与整车厂共同研发标定下进行的。在过去的16年中西安康明斯与陕汽紧密合作,在产品定制化开发及差异化竞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为用户的运营效率做出了持续的提升,这也是为何西安康明斯发动机频频受到用户喜爱的原因。

  无独有偶,西安康明斯与陕汽商用车同样实现了深度融合。陕汽商用车副总经理贾元科讲到:西安康明斯与陕汽商用车的紧密合作,让双方携手共进、不断突破,推动了西安康明斯在细分市场的持续深耕,让西安康明斯骁骧动力产品矩阵实现了陕汽商用车对市场全面的覆盖。

  传承双方的优秀基因,创新合作模式,打造最可靠的产品!

  西安康明斯总工程师吴家兵表示:“康明斯对于发动机的研发与设计是有非常丰富的经验积累的,并且有专门的团队对于所有的新产品开发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现产品在客户端出现的技术问题和实效,都会有专家团队专门去对这些问题进行刨根问底的去原因分析,去找到根源,同时也会提出具体的预防措施,未来在新的产品开发过程中才能有效预只有充分与整车端进行沟通,才能更好的保证产品的可靠性打造。”

  在生产制造环节,群策群力,致力于整车效果研发,以达到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西安康明斯紧贴客户需求进行商用车产品开发,这才有了为国内国际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和价值的高效动力产品。

  积力所举,则无不胜;众智所为,则无不成!西安康明斯在产品的开发上从不打无准备之仗,其坐看云起时的从容正是建立在强大底蕴与对市场的深入把控,这也让我们更加期待这位步步走在市场变幻前头的进击者在未来所展现出的高光时刻!

分享到:
阅读量:3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