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超吸睛! 41辆安凯“机动小精灵” 跑出广州公交“新”生态

发布时间:2023-07-17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宏远

  近年来,广州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推进绿色交通发展的号召,大力推进公交电动化,“零污染零排放”让广州绿色出行更环保,城市环境更宜居。

  近日,在广州天河区讯鹿充电站,41辆6.5米纯电动安凯G6集体亮相,这批全新的纯电动公交将被投运到当地的410、482、483等线路中运营,助推其中心城区公交实现全面电动化,为广州绿色公交、安全公交和智慧公交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向“绿”而行,打赢蓝天保卫战

  近年来,广州市常住人口和汽车保有量持续增多,交通压力、空气质量、能源消耗等问题显现。为了提升广州市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广州市积极打造绿色智慧公共交通出行服务体系,加快推动公共交通领域的绿色低碳发展。广州公交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擦亮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走出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州交通路径。

  作为安凯新能源客车的明星车型,安凯G6纯电动客车具备安全可靠、高效节能、智能控制等多重优势,采用高效永磁同步电驱系统和磷酸锂铁动力电池,通过智能管理,以硬核科技为广州市民带来更绿色、便捷的新能源客车出行服务,为广州公交电动化提供安凯方案。

  本次投放的安凯G6,身形小巧灵活,能轻松开进小巷子,适应城中村道路狭窄的复杂路况,是广州首批上线的纯电动6.5米“小公交”,将为广州市民带来绿色出行新体验。

  “小精灵”亮点多,人性化配置更贴心

  别看安凯G6“个子小”,贴心亮点可不少。安凯G6对车厢布局进行了重新规划,最大化的设置了16个乘客座椅。采用大面积视窗、高透光玻璃设计,通透视野大开格局,透光率超过70%,为驾驶员与乘客提供了更好的视野。乘客们乘坐公交就能欣赏广州的城市风貌,在绿色出行中感受城市魅力。

  安凯G6新车还为乘客准备了一些别具心思的“小设计”。车厢内空调制冷效率高,为乘客隔绝盛夏热浪的同时,乘客还能根据自身的冷热感受调节空调出风口角度。车厢内正前方上部安装了一块27寸LCD液晶屏,可显示报站、温度、时间、宣传用语、服务用语等内容,让乘客感受到满满的关怀。

  车辆后车门顶端装有后门下车安全装置,在后车门开启、乘客下车时,后车门顶端投射灯同时打开,将带有“请观察左右来车”的字样投射在前方区域进行安全提醒。现在路面上有很多电动自行车,公交车靠站停车,乘客下车时看到提醒就会注意避让。

  “小精灵”也有大智慧,科技保障更多安全

  除了人性化的细节设施,安凯G6还有超多安全配置,如低速行车和转弯语音提醒功能、全车一键破窗、车厢及电池仓一键灭火、易燃液体挥发物监测报警系统等,给驾驶员和乘客提供了更好的安全保障。

  此外,安凯G6还配备了新型360°全景环视系统和智能驻车系统。其中,新型360°全景环视系统让驾驶员在车内便可通过摄像头查看车辆周边盲区情况。在左右后视镜上加装了小圆镜,也进一步减少了驾驶员视野盲区,提高行车安全性。

  安凯G6的智能驻车系统与传统驻车制动相比,智能驻车系统具有简化驾驶员操作、降低驾驶劳动强度、抑制应急制动抱死等优势,又增加了一层安全保障。驾驶座椅采用气囊减震座椅,集高安全、高科技、高性能于一体,驾驶员开起来也更轻松,为安全驾驶保驾护航。

  让更多城市居民享受安全、可靠、经济、环保的出行服务正是安凯客车所追求的。展望未来,安凯客车将继续专注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创新和品质提升,持续推动城市公交绿色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188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