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国六b最严标准全面实施,这样养车才不会出问题!

发布时间:2023-07-1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伴随着排放标准升级,国六车型发动机后处理系统的技术更加复杂,那么,在全国范围全面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后,卡友们日常养车还需要注意什么呢?注意这三项,出行安全又降本!

需要加国六油 加小油得谨慎

国六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对于柴油的要求是含硫量低于10ppm,此外,对于油品的清洁度有一定的要求。而国六油品和国五油品也存在一定差异,国六油品的质量更高,燃烧时产生的废气也更少。因此,国六油更加适配国六车辆。国六b最严标准全面实施,这样养车才不会出问题!

很多卡友为了省钱会选择小油,此举切记不可,部分小油品质不达标,含硫量远高于10ppm,在使用之后直接的影响就是尾气超标,造成后处理中毒或者DPF堵塞,从而导致车辆限扭。对于运输绿通、冷链、快递的卡友来说,一旦路上趴窝,还得面对极高的货损,可谓得不偿失。

尿素浓度要达标 否则将会被限扭

在国六车辆的尾气处理系统中,SCR选择性还原催化器同样必不可少,它可以将尾气中的氮氧化合物还原成氮气和水,然后再排放在大气中,因此对于尿素溶液的浓度和纯净度同样有更高的要求。国六b最严标准全面实施,这样养车才不会出问题!

国六排放的车辆必须使用满足国家法规的车用尿素溶液,同时溶液浓度要达到32.5%±0.7%。此外,相比国五车型,国六车型还增加了实时监测的功能,如果尿素使用不合格,车辆可能会出现限扭等问题,同样影响正常使用。因此,建议卡友尽量使用原厂尿素。

按保养手册保养 根据情况去处理

在日常运输中,还需要按照保养手册规定的时间或者里程去保养,并在厂家正规的服务站去保养,尤其是空滤、柴油滤清器等,同样有一定的要求。此外,如果车辆经常进出复杂工况,有很多灰尘,为了保证进气效果,还需要注意检查并及时清理进气管道。国六b最严标准全面实施,这样养车才不会出问题!

国六车辆的后处理系统比较复杂,因此,卡友在日常使用和日常维护中一定要多注意,选择正规、符合标准的燃油、机油、尿素溶液。按照标准、规定、保养要求进行使用,这样用车才更稳妥安全,轻轻松松挣大钱!

分享到:
阅读量:448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