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助力临沂打造便民惠民公交 300辆宇通纯电动公交当地投运

发布时间:2023-07-10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2023年7月7日,300辆宇通纯电动公交车陆续交付山东临沂,该批订单包括100辆宇通12米宇威高端智能公交车、160辆10.5米宇威高端智能公交车和40辆宇萌E6S微循环公交车,车辆将在不同主干线及支线投入运营,为当地市民提供便捷、舒适、绿色、高效的公共出行体验。

宇通客车 纯电动公交车 山东临沂 宇威 宇萌

  作为临沂市2023年引入的首批纯电动公交车,该批车的投运将大大提升临沂公交的运力和服务水平,同时助力临沂市优化公交线网布局,推动交通运输绿色低碳转型,提升城市公共出行运营效率,为临沂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提供助力。

  优化公交线网,打造“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

  近年来,临沂市全力实施交通强市战略,并积极推进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体系建设,打造绿色、智慧的高品质现代化运输服务。2022年12月,《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临沂市行动方案(2022-2025年)》发布,提出了“打造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临沂模式’”的总体目标。

宇通客车 纯电动公交车 山东临沂 宇威 宇萌

  作为城市交通的主力军,临沂公交集团勇于担当,不断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同时倡导绿色出行方式,践行低碳生活理念。2023年,临沂公交集团计划购置740辆新能源公交车,同时新增公交线路20余条,并对70余条快、干、支线路进行优化、加密班次等。

宇通客车 纯电动公交车 山东临沂 宇威 宇萌

  而此次交付的300辆宇通纯电动公交车作为首批新增车辆,将首先被投放到客流量较大的11条骨干线路,极大提升线路整体运力和服务形象;同时,由此产生的替代运力,可实现新开通15条公交线路,加密33条快、干线路运营班次。新线路的开通,可有效填补临沂市部分区域线网空白;而城区主要快、干线路班次加密,则可大大缓解高峰时段的公共出行压力,如此“双管齐下”,市民出行的便利性、舒适性以及出行效率等都将得到大幅提升。

  目前,300辆宇通公交车已全部到位,并将上线运营。高科技、高品质的宇通纯电动客车不仅会为市民带来全新出行体验,而且还将为临沂构建现代化绿色交通体系、打造“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增添助力。

  升级绿色出行品质,宇通助力城市美好出行

  当前,城市公交正在朝着绿色、智能、便捷的方向发展,宇通客车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一员,也在时刻关注着市场的变化和需求,并通过持续深耕市场,推出了一系列适应国情、环保舒适的新能源公交产品。而面对当前国内人口老龄化问题,宇通客车更是通过产品设计创新,全面满足着适老化无障碍交通出行的用车需求。

宇通客车 纯电动公交车 山东临沂 宇威 宇萌

  以此次交付临沂的三款公交车为例,其中,12米宇威和10.5米宇威均采用低地板、低入口设计,可大大提升老年人、婴幼儿乘车的便利性,曾荣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中国设计红星奖”、Busworld设计奖等多项大奖的新能源高端公交车宇威,更是凭借高颜值、高科技、人性化、智能化等特质,赢得市场广泛好评,加速推动了公共交通的现代化、科技化升级。

宇通客车 纯电动公交车 山东临沂 宇威 宇萌

  造型小巧的宇萌E6S可通过低地板、大面积的透视窗等全面提升乘坐舒适感,该批车将在临沂助学公交、社区公交、特色专线、微循环等线路投用,充分发挥公交为民、便民的职能,有力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出行痛点。

  三款车投运后将覆盖临沂主干线、支线以及微循环线路等不同公交线,宇通客车根据不同出行场景,为用户匹配最适合车型,为临沂“量身打造”可满足不同运营需求的公交出行解决方案,助力临沂公共交通适老化提升,同时以高效、高品质的出行体验提升民众的公共出行幸福感。

宇通客车 纯电动公交车 山东临沂 宇威 宇萌

  目前,宇通已累计推广新能源客车超17万辆。宇通客车顺应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发展趋势,持续深耕,系统布局,未来,宇通将继续以优质的产品、周到的服务和创新化的解决方案,为广大客户的管理运营提供帮助,为社会公众实现美好出行贡献力量。

分享到:
阅读量:354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