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鹏飞联手丰田将合作研制氢燃料电池系统和整车

发布时间:2023-07-0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7月2日,鹏飞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郑鹏与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华丰燃料电池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秋田隆,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监、华丰燃料电池有限公司部长横井孝典一行友好座谈,双方在合作研制氢燃料电池系统、整车装备制造、订制适合鹏飞需求的产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氢能

  秋田隆介绍了丰田在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研发工作开展情况。表示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氢燃料电池在功率密度、氢瓶质量、电芯耐久性、氢耗降低等方面都有大幅改善,目前在巴士、卡车、叉车等商用车领域均有广泛应用。希望能与鹏飞深度交流,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紧密合作,以丰田的先进技术为中国“双碳”目标的实现做贡献。

氢能

  郑鹏介绍了鹏飞氢能全产业链布局以及氢能源资源优势和应用场景优势。表示丰田与鹏飞的产业契合度高,希望能以鹏飞产业优势引进丰田的技术优势,双方强强联合,以最好的能源、最好的市场、最好的装备打造最先进、最安全的氢能产业链,加快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与推广应用,推动氢能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双方还就鹏飞的零碳智慧物流管理平台、丰田最新研发的大功率产品、双方具体的合作模式、丰田先进技术运用等进行了交流。

  会前,秋田隆一行还前往鹏飞加氢综合能源岛、鹏飞焦化厂、甲醇制氢热源厂、鹏湾氢港集控中心、5G+中央调度指挥管理平台等地进行了参观。

分享到:
阅读量:404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