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康明斯的定制化升级究竟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3-06-30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曹卓然

对于康明斯而言,“定制化”是一个不断升级中的概念。

2023年6月28日,康明斯在其东亚研发中心新基地举行了首届技术开放日活动。

全新的定制化时代已经来到,康明斯又将何去何从?让我们听听一众康明斯中国高层的媒体采访。

不断升级中的定制化

康明斯在中国“定制化”的升级,是一个逐步精细化的过程。

对此,康明斯中国发动机事业部销售和市场总经理马骥给出了解读。他表示:“康明斯最一开始启动的是为中国重卡市场定制化开发的FFM,彼时一个发动机平台需要面向多个细分市场;后来,康明斯则面向各个细分市场应用,选择了定制化开发,这也就是FFA1.0阶段;现在则来到了面向主机厂不同车型定制开发的FFA2.0阶段。”

中国卡车网记者了解到,FFA2.0又被称为FFO,也被叫做“定制化2.0新时代”,它的最大特点是康明斯针对OEM车型能够提供点单式服务。相较于FFA1.0,康明斯发动机未来在中国的定制化服务,将更为精细精准。

在康明斯副总裁,中国区首席技术官赛俊峰(Stephen Saxby)眼中,康明斯在过去五十年时间内一直不断精进着自身的技术矩阵,由于市场愈发细分,也最终带来了车型开发的细分需求。

赛俊峰表示:“FFA2.0出现的本质是因为客户产生了新的需求。康明斯凭借着强大的技术底蕴,可以根据不同情况为客户提供‘点单式’技术开发解决方案,从而助力客户高效运营。”

从低碳到零碳 定制化逐步迈向高质量

康明斯在中国的“定制化”正在迈向高质量。通俗来说,全新定制化时代不仅要求康明斯拥有“被点单”的应对能力,产品较过去还需要更为节能环保。
       这,其实是对“定制化不断升级”的另一种诠释。这,也与国家当前力推的双碳目标不谋而合。

康明斯在这方面做得不错。活动中重磅发布的定制化2.0高效内燃机技术双平台,可以满足整车燃油四阶段的严苛要求。

据了解,新技术平台包括M12/13 (Z12/13),以及X12/13(A12/13)。前者是在康明斯最新发布的15L平台基础上延展开发而成,后者则是基于康明斯成熟的X12平台升级而来。

赛俊峰表示:“新技术平台下的发动机具备八大创新。通过硬件创新可实现节油5%,然后通过一体化动力链整合可实现节油7%-8%,最后到整车集成优化阶段可以实现13%-15%燃油经济性的提升。”

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总经理刘志礼解析了全新康明斯12L与13L发动机产品超强的节油能力。

刘志礼说:“康明斯基于大数据的多应用场景为客户画像,不断迭代优化自身产品性能。定制化软硬件实现了全新12L与13L产品的价值提升,通过先进的子系统设计,零部件开发以及动力链集成,最终实现油耗层面的再突破。”

全新的定制化时代,技术路线一定是多元的,也必须是从低碳向零碳全面过渡的一个过程。

其实,在奔向零碳目标的征途上,康明斯很努力。

活动中,代表传统内燃机零碳技术突破的氢内燃机平台在东亚研发中心正式点火,彰显康明斯加速实现零碳目标的决心和实力。

据了解,康明斯氢内燃机规划了15L、10L和6.7L三个排量,通过全球协作、本地开发、定制设计、一体优化,采用直喷、稀薄燃烧可实现44%的热效率(BTE)以及22Bar的平均有效压力(BMEP),且实现零碳排放。

赛俊峰对此表示:“氢内燃机作为同时使用新能源和传统内燃机技术的动力解决方案,是康明斯实现零碳目标的关键一环”。

结束语:

每一次排放升级,康明斯都会对产品进行迭代。

面向严苛的燃油四阶段排放要求,康明斯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打造出了新款12L 13L 机型;不仅如此,康明斯还在奔赴零碳排放目标的道路上不断向前,相信15L 10L与6.7L氢内燃机的出现只是一个开始。

全新定制化时代,康明斯已经准备好了。

分享到:
阅读量:79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