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进军纯电!理想首款纯电超级旗舰理想MEGA年底发布!

发布时间:2023-06-2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大叶
  2023年6月17日,理想汽车举办了首个“家庭科技日”,除了给大家介绍“家庭科技”以外,还重磅透露理想汽车首款纯电车型——理想MEGA将于今年年底发布。通过这个极简的发布会,理想向我们传达了高压纯电、智能空间和智能驾驶方面的最新进展。

  我想,很多人对于理想汽车的印象,是从增程式开始的,或者可以说,很多人通过理想ONE,才知道有增程式这个技术。理想是具有开创性的,开创了增程式新能源车的先河,并且在随后的这几年间领跑着这个领域。

  回到这个“家庭科技日”,理想公布了第40万辆量产车下线,虽然在其他新势力的冲击之下理想的销量优势不如之前的明显,不过“你大爷始终是你大爷”,坚实的理想还是一步一步迈向属于自己的里程碑。40万当然不是终点,而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双能战略”的发布,说明理想不会自满于取得的成功。

  在增程式领域取得成功之后,理想将目光投向了纯电领域。不少人认为,混合动力,油电的车型只是一个过渡,纯电才是终点。理想MEGA希望在纯电领域闯出一番天地,力争成为高端纯电车型的爆款。据了解,理想MEGA有可能将会是一款MPV的车型,提供七座版和八座版,为用户打造一个移动的家,定价将会超过50万。

  “充电9分30秒,续航400公里”是发布会的一大吸睛点,这款纯电车型将于800V高压纯电平台打造,搭载宁德时代4C麒麟电池,在理想的5C超级充电网络补能,即可实现“充电9分30秒,续航400公里”。

  临近端午小长假,不少电车用户在出游回家的路上又会遇到那个“排队充电”的难题,理想汽车动力驱动负责人刘强在发布会上表示,让全国各地的用户都能在高速上,非常方便地使用理想的超级充电服务。这让不少未来的理想车主看到了曙光。

  超快的充电、便利的超级充电服务将会是理想纯电车型的杀器。不仅如此,智能化将会是另一杀器。理想将导入Mind GPT,打造多模态人机交互体系,除了实时聊天,还能让理想AD智能驾驶进入大模型时代。用官方的话来讲,他们让理想同学有“亿点点”进步,成为我们的亲密伙伴。

  城市NOA是发布会的另一亮点,它可以做到不依赖高精地图、识别万物、规划决策和持续进化。不依赖高精地图通过BEV大模型,实时感知和理解环境中的道路结构信息,而针对复杂的路口,理想使用其自研的神经先验网络(NPN),提前提取路口的特征,再和BEV特征融合,达到一个相对完善的效果。


  通勤NOA相比就是打工一族的福音,车主需要设定好自己的通勤路线、自主学习NPN特征,打造上下班路上的“专属电梯”。

  据了解,理想的城市NOA将在本月内开启内测,而通勤NOA则在下半年开放,二者都是AI大模型技术带来的先进成果。让汽车的智能科技实实在在的,便利普通用户的日常生活,可以预见的是,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车型会搭载该类功能。

  就在2023年6月20日,理想就在其官方微信公布理想汽车在2023年的第25周,单周的销量达0.78万辆,而且领先优势非常巨大,一天过千的销量,属实惊人。如果他们能够保持这个表现,月销量预计将会超过3万辆。

  关于理想MEGA,我们的信息并不多,但是这毫无疑问将会是理想的又一划时代车型,从增程式迈向纯电,这一步很大,50万以上纯电的这关,也不好打,但这也表达了理想的宏愿,长远去引领国内新能源市场。如果下半年理想的销售成绩依然理想,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相信理想MEGA会给我们带来又一惊喜呢?

分享到:
阅读量:585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