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陕汽商用车:要始终把产品放在首位

发布时间:2023-06-20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曹卓然

在陕汽商用车领导的眼中,产品永远至上。

一直以来,陕汽商用车都不是一个“能说会道”的企业,低调沉稳、内敛与真抓实干才是它的标签。这是一家企业的风格,也间接折射出了主要管理者的性格与气质。

近日,中国卡车网在安徽宿州专访到了陕汽商用车的一位领导,他告诉记者,陕汽商用车将始终把产品放在首位,旨在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他认为,一切都要围绕着产品的高质量发展去努力,要围绕着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去塑造产品。他表示:“产品品质必须要到位,这是首要问题。在商用车的产品、价格、渠道与促销之中,产品是本质;陕汽商用车近一段时间内产品的变化不小,可以说在多产品线均有发力;其实,产品品质就像是一条红线,永远都马虎不得。”

他还补充道:“不仅是在产品品质层面,陕商当前所推出的产品,也都紧跟时代的步伐。”

上个月,陕商在大本营蔡家坡举办了AMT与新能源轻卡品鉴会,笔者也是亲赴现场。

其中,有两个细节让人印象深刻。

一个是关于陕商打造的AMT轻卡。其实,陕商早在2018年就已经开始着手研究AMT轻卡,在行业里也是属于最早的一批,近半年以来更是把翼9 AMT轻卡的性能调节到了最优。一位陕商的工作人员当时告诉笔者,新领导任之后第一个抓的就是AMT轻卡,领导自己也经常驾驶,而且还会叫上质量部人员和做测试的工作人员,可以说是把所有可能性都考虑到位了。

另一个是关于翼9电动轻卡的电池中置模式。这种布置是当前比较流行的一种趋势,能量密度较两侧布置更大而且还更安全。但时至今日,整个行业并未全面铺开,很多企业仍处在“油改电”的初级阶段。这也从侧面说明了,陕商将基于电动平台造车的理念已经推进到了一个比较靠前的位置,至少是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对此,陕汽商用车领导表示:“陕商对于新技术的探索是冲在行业前端的,无论是AMT还是新能源。当前轻卡的AMT时代已经到来,陕商先后优化了很多东西,如今整车换挡更为平顺,可靠性更高,相信翼9 AMT轻卡会把油耗优势更好的发挥出来;至于新能源这一边,凭借着我们研发团队以及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保证产品一经问世,就必须是行业最先进的,包括续航里程、轻量化以及成本等方面,都要体现出更大的优势。”

中国卡车网了解到,陕汽商用车在2023年年初就启动了新产品的研发工作,后续陕商还会有新产品不断推向市场。

有了好的产品作为基础,当然还要有好的渠道。

安徽陕祥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陕祥通”)就是其中典型的一个,它承载着陕商开拓安徽市场的重任,也是陕商着力打造的轻卡店面新标杆。

中国卡车网记者了解到,陕祥通在安徽多地的积淀深厚,是陕商在安徽地区的主力渠道。更为重要的是,陕祥通拥有着不断开拓市场的想法,有活力,有实力,也有斗志,具备成为标杆的一切内外在条件。

其实,陕商不仅在安徽区域,在全国很多省份都已经开启了渠道拓展工作。

陕汽商用车现场的一位领导表示:“陕商拥有很多优秀的渠道合作伙伴;有了好的产品,有了好的渠道,再加上正面出击,陕商未来市场份额的提升是有希望的。”

分享到:
阅读量:8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