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双方将共同推进下一代半导体商业化应用 深蓝与斯达成立合资公司

发布时间:2023-06-2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近日深蓝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深蓝汽车”)与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斯达半导体”)组建了一家全新合资公司名为“重庆安达半导体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位于重庆市。双方将围绕车规级功率半导体模块开展合作,共同推进下一代功率半导体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商业化应用,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蓝汽车

  深蓝汽车乘势向前 构建百万级产销体系

  深蓝汽车聚焦最主流、最广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在产研供需方面,积极进行前瞻性战略布局,为用户提供值得信赖、科技时尚、极致效率、全域无忧的电动出行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智能电动赛道的引领者。

  斯达半导体长期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功率半导体芯片和模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新能源汽车大功率车规级功率模块的主要供应商。2022年斯达半导体车规级模块配套超过120万辆新能源汽车,为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自主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技术和战略支撑。

  此次深蓝汽车与斯达半导体强强联合,将增强深蓝汽车的供应链垂直整合能力,为深蓝汽车达成百万级战略销量目标提供扎实支撑,与此同时,也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斯达半导体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功率半导体领域的领军地位,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深蓝汽车

  后疫情时代产业加速 合力打造高品质产品

  在“双碳”战略背景下,新能源产业逐渐成为最具潜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保持高速发展,2022年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超680万辆,同比增长近一倍,再创历史新高。进入2023年,随着新能源汽车国补正式退坡,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在蓬勃发展之中,也呈现出竞争加剧、产业丞需加速的态势。

  恰逢深蓝品牌成立一周年,回望深蓝汽车的发展之路,深蓝汽车CEO邓承浩表示,在电动汽车时代,中国技术先发、产品先发、产业先发、市场先发,孕育了打造世界一流电动汽车品牌的机遇窗口。

  伴随着后疫情时代新能源产业的复苏和崛起,本土零部件供应链正在从跟随向引领转变,处在转型跨越的关键阶段。此次深蓝汽车与斯达半导体的合作,将加速双方在“产研供需”方面优势互补,合力打造高品质产品。

深蓝汽车

  新能源汽车与零部件产业强强联合,不仅为产品制造带来精益化和数字化升级,更加坚持不懈地推动了技术和产业革新。此次,深蓝汽车与斯达半导体将为汽车零部件供应产业带来更多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在关键技术领域,开创自主、安全、可控的高质量发展新局,保障核心技术部件的供应链稳定性。双方共谋中国新能源汽车及功率半导体产业的发展之道,携手共创汽车功率半导体行业的新局面,必将对产业链协同合作和融合生态的形成产生积极示范作用。

分享到:
阅读量:362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