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浙江首条 绍兴公交开通自动驾驶亚运公交专线

发布时间:2023-06-19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2023年6月15日,浙江绍兴棒球未来社区自动驾驶亚运公交专线开通仪式在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举行。

浙江绍兴 自动驾驶 亚运公交专线 开通仪式

  据悉,棒球未来社区自动驾驶亚运公交专线是浙江省内首条自动驾驶亚运公交线路,线路以“赛时为亚运、赛后为社区”的理念,着力打造棒球未来社区2.9平方公里自动驾驶全场景示范标杆。该线全长5.7公里,接驳绍兴地铁1号线,运行时间从10:00至16:00,单趟运行时间约30分钟,辐射包括棒垒球馆、地铁站、大学城、文创园等人流密集区域。

浙江绍兴 自动驾驶 亚运公交专线 开通仪式

  仪式结束后,市民走进自动驾驶小巴,体验智能科技的魅力。“真的太智能了!车上没有方向盘,也不设驾驶舱,9个座位非常宽敞,还贴心地配备了一位安全员。自动驾驶小巴在运行中,还会自动避让行人车辆、识别红绿灯、自动转向和自主超车等功能,让我们很放心。全程我们还可以和车载智能机器人‘小宇’聊天、互动,很有趣。”首次乘坐自动驾驶小巴的市民金女士说。

  5辆融合亚运元素的自动驾驶小巴在蔡江路、大越路、群贤路、镜水路上行驶,车辆采用L4级无人驾驶技术,运用AI人工智能和5G网络,配合多传感器协同,实现云监控、云智能、云安全、云营运“AI+5G+云服务”,智能化应对车辆并线、超车等各类城市场景。亚运会期间,自动驾驶小巴还将作为特色交通工具,“精准对接”大会参赛选手、观赛市民等出行需求。

浙江绍兴 自动驾驶 亚运公交专线 开通仪式

  “绍兴市公交集团将以棒球未来社区自动驾驶亚运专线为核心,谋划开行赛事场馆至高铁站、地铁站的接驳专线等,优化公交换乘服务网络,重点做好亚运期间公交服务保障。”绍兴市公交集团机务管理部副经理吴翔南表示,同时发挥公交窗口作用,借助公交车辆这一城市流动风景线,开展亚运主题宣传,打造“坐着公交看亚运”的服务形象,宣传好亚运文化,讲好浙江故事、绍兴故事。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到:
阅读量:46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