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喜获“山东好人”荣誉称号 济南公交527路驾驶员孟苓菲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23-06-15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客车网2023年6月15日获悉,,山东省文明办近日对第133期“山东好人”名单进行了公示,济南公交527路驾驶员孟苓菲榜上有名。

济南公交 山东好人 527路 驾驶员 孟苓菲

  孟苓菲,女,1986年7月生,2010年10月参加工作,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得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省十大巾帼建功标兵”和“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被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授予“节能能手”。

  立足岗位 当好百姓的“专职司机”

  自进入济南公交以来,“让乘客满意”是孟苓菲一直努力追求的最高目标。孟苓菲坚持公交出行的产品就是服务,提升“微笑服务”就是提高产品质量,时刻以乘客为出发点和落脚点。527路由东八里洼开往华润紫云府,因社区内道路较为狭窄,公交车停车掉头困难只能到达紫云府,市民出行多有不便。

济南公交 山东好人 527路 驾驶员 孟苓菲

  为了方便市民的出行,孟苓菲利用休息时间到华润紫云府周边与物业工作人员进行沟通,提出社区道路优化建议,确保527路线路顺利南延至华润紫云府一区,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济南公交 山东好人 527路 驾驶员 孟苓菲

  节能降耗 成为低碳环保的“先行者”

  “人勤车不懒”是孟苓菲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自从手握方向盘开始,她就会把心情调整到最佳状态,轻踩油门、平稳起步、眼观六路、心平气和,对线路上人流车流集中的路段做好心中有数,并留心测算线路途经红绿灯的切换时间,控制好车速,避免因急刹车造成燃油浪费。她不仅自己节油,还与“浪费大户”做起了搭档,客串“私人教练”,主动细心观察同事的操作过程,发现问题,揪住不放,直到规范操作。

济南公交 山东好人 527路 驾驶员 孟苓菲

  志愿服务 当好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孟苓菲工作之余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在她的倡议和发起下,南部公司成立了“梦之队”志愿服务队,每年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致力于义务理发,帮扶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他们的身影活跃在泉子峪、左而、二仙等村落,服务村民400余人次。同时她作为一名党员,在车队和线路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经常带动车队党员职工利用“碎片时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上站上线维护乘车秩序、帮扶特需乘客,为社区居民、车队同事提供义务理发服务,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济南公交 山东好人 527路 驾驶员 孟苓菲

  今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她带领“梦之队”成员走进南部山区柳埠摇篮果幼儿园第三分园,为孩子们送去“安全知识”和纪念品,一起过“六一”儿童节。

济南公交 山东好人 527路 驾驶员 孟苓菲

  济南公交人的情怀中有为民的炽热、庄重的承诺、热心的奉献、务实的奋斗,孟苓菲和她的战友们一直坚守在运营一线,始终坚持一步一个脚印,为建设人民满意公交而不懈努力着!

分享到:
阅读量:437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