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博世正在接管PowerCell车用氢燃料电池电堆的生产及销售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日前,我们从外媒获悉,博世正在接管PowerCell的S3燃料电池堆的生产。根据新协议,博世将把S3整合到其在德国的生产设施中,并向PowerCell位于哥德堡的工厂交付完成的100千瓦电堆。根据PowerCell的说法,生产外包应使其能够专注于扩大完整燃料电池系统的组装和交付以及下一代堆栈的开发。

博世

  2019年3月,两家公司启动了PowerCell S3的工业化、生产和分销合作。该协议赋予博世制造和销售用于汽车市场的PowerCell S3的专有权。对于所有其他应用和细分市场,PowerCell本身拥有全部权利。

  根据2022年签署的协议,PowerCell将从2024年开始向ZeroAvia提供5000 个燃料电池堆,这些电堆现在应该由博世在德国组装。这是因为PowerCell将使用燃料电池堆来构建“面向船舶,航空,发电和越野客户的特定细分市场的燃料电池系统”。

  据悉,博世已经在班贝格基地根据上述协议生产燃料电池堆。根据早些时候的声明,这家德国供应商的目标是“到本世纪中期生产出千兆瓦容量的电堆”。目前尚不清楚班贝格的产能是否足以处理PowerCell的订单,公告也没有宣布任何投资扩张的必要性。

  PowerCell首席执行官Richard Berkling表示:“与博世的协议显著提高了我们的生产能力,并让我们有机会有效满足对我们领先的氢能电动解决方案快速增长的需求。“我们将继续通过领先的产品,创新和开发下一代燃料电池堆为客户创造价值。

  “供应协议是博世和PowerCell之间多年良好合作的结果之一。它支持我们实现零排放交通的目标,并为博世燃料电池技术在欧洲的发展作出贡献。我们很高兴通过我们扩大的制造能力为PowerCell提供支持,“博世燃料电池移动解决方案业务部高级副总裁Thomas Wintrich说。

分享到:
阅读量:147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