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新能源商用车下半场怎么走?宇通做了最好的回答

发布时间:2023-06-08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一场方兴未艾的能源革命正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颠覆着人的思想、技术更迭和产业方向,商用车行业也正在革新的浪潮席卷之下,驶入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新时代。

宇通 商用车行业 软硬件一体化 电动专属平台 睿控E平台

  近日,宇通面向全球发布了商用车行业首个软硬件一体化电动专属平台——睿控E平台,标志着新能源商用车行业进行了“硬件融合集成、软件在线升级”的新时代。

  大境界:让品牌有态度、有温度

  在自身发展的每个阶段,宇通从未囿于任何框架,而是始终将目光投向鲜活的时代前方,在技术与时代交织的张力中,不断推陈出新,向上生长。

  宇通将“绿色可持续发展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作为世界观和品牌信念,将“用前沿科技让绿色交通惠及全球每一个人”作为人生观和品牌使命,将“为客户、为社会创造价值”作为价值观,体现出宇通立足商用车,致力于为客户、为社会创造更大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和人文情怀价值的不变初心,这也正是企业责任的根本所在。

  变革催生着新的机遇,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浪潮将带来新陈代谢,也催生出此前未有的需求。以宇通为代表的制造业绿色转型的先锋,正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宇通 商用车行业 软硬件一体化 电动专属平台 睿控E平台

  大格局:让优势能链合、能聚焦

  新能源化和智能化让商用车行业出现更多颠覆性的技术,传统生态圈格局也被打破,产业结构亟待重塑,向“强”和“新”持续发力。新能源商用车已经开启高速增长模式,且市场前景巨大。

  商用车使用场景的多元化带来技术路线的多元化,整车企业纷纷加强在关键领域的自主研发能力,突破技术壁垒,降低制造成本。多年来的行业积累和沉淀,让宇通变得更加笃定从容,也造就了宇通的核心竞争优势——“三链能力”,集“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三链耦合协同,成为宇通价值创造基因的有力保障。

  大视野:让技术一体化、更集成

  数十年深耕商用车行业的经验让宇通深知,商用车的基因就是价值创造的基因。基于此,宇通根据客户的具体场景需求,用整体思维不断调教和优化,以更商用的经济性、更耐用的稳定性、更好用的体验感,重新定义新能源商用车的价值所在。

  “软件定义汽车”时代的到来,给汽车产业带来全方位的根本改变,汽车产业的发展模式已经由过去的硬件主导,变成了如今的软件主导、软硬融合模式。

宇通 商用车行业 软硬件一体化 电动专属平台 睿控E平台

  睿控E平台重新定义了商用车新能源价值,实现了各领域产品力的跃升,带来品质承诺,将强大的供应链与品牌力优势与技术智能化、产品定制化相结合,将标准零部件与软件、算法、人工智能和云协同开发、快速迭代,睿控E平台的全新升级,不仅是宇通以自主技术突破为引领,打造可持续差异化核心竞争力的体现,更标志着新能源商用车行业进入了硬件融合集成、软件在线升级的新时代。

  “双碳”目标的高度已经远远超过碳本身,智能化、电动化的颠覆性的趋势之浪,正不可阻挡地掀起上游的结构革命与下游跨界融合带来的商业革新。如何准确洞察天下大势,以创领之姿穿越时代周期?如何把握发展脉络,以向上之势担当时代使命?

  越是波澜壮阔的征途,越需要领航的力量。“为商用而生”的宇通向我们证明,在新一轮的制造产业升级中,宇通在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的过程中,以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工业精神,聚焦价值创造和品牌引领,并以品牌焕新和科技创新让中国智造焕发出耀眼光芒。

分享到:
阅读量:98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