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宇通"2+1”高端旅游客车助力西双版纳“赢”领 利润轻松提升30%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近年来,以满足游客体验为核心的建设理念正在越来越多的旅游目的地逐渐形成,如何为游客提供更舒适,并且能够与日常生活形成差异化的体验感,将成为今后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导向之一。

宇通客车 西双版纳 高端旅游客车 旅游线路

在西双版纳运营的宇通客车

  西双版纳,是全国旅游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面对当地火爆的旅游市场,宇通客车生产的“2+1”高端旅游客车受到了本地客户的好评,成为当地高端旅游线路打造的最佳助力。

宇通客车 西双版纳 高端旅游客车 旅游线路

  据西双版纳州文化和旅游局统计,春节期间西双版纳州共接待游客271.75万人次,同比增长554.51%,接待游客比三亚还多了110万人。2023年“五一”假期,西双版纳州共接待游客180.12万人次,同比增长222.28%;旅游总收入20.31亿元,同比增长227.58%。

  市场火爆的同时,也暴露出了当地旅游基础设施落后、产品业态老化、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面对来之不易的旅游复苏,旅游服务行业急需提升游客体验、营造优质旅游环境,持续调动人们的旅游意愿,从而带动旅游业的长远发展。

宇通C12L尊享版批量交付深辉旅游

  云南乐诺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云提到:“整整三年,人们的思想观念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旅游开始向高端、休闲和小团化发展。在高端旅游成为新趋势的背景下,游客更青睐深度、精品和主题化线路,这就对旅游中的体验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促使我们在提供旅游交通服务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宇通客车 西双版纳 高端旅游客车 旅游线路

在西双版纳运营的宇通客车

  西双版纳的旅游服务业竞争激烈,对于旅行社来说,在路线设计和酒店选择上很难做出差异化,在交通环节上配置高端车型成为他们服务高端用户的重要选择之一。

宇通客车 西双版纳 高端旅游客车 旅游线路

  “高端游、小团游已经成为了旅游发展的新方向,这部分游客更注重的是在整个旅游过程中的舒适性和私密性,而交通正是贯穿其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杨云介绍说,目前乐诺在西双版纳共有31辆旅游车,除13辆7座车型以外,其余18辆全部为配置“2+1”座椅的宇通车型。

宇通客车 西双版纳 高端旅游客车 旅游线路

在西双版纳运营的宇通客车

  谈到宇通客车的"2+1”车型,杨云认为优势还是十分明显的。杨云介绍,"2+1”车型非常适合30人以下的中小型高端旅游团。“航空座椅美观、舒适,空间更大,不管是司机、导游还是游客,都对这款车型非常满意。我们相信品牌,贵有贵的道理。宇通客车不仅舒适度高,而且操控性好、安全性高,几乎没有故障,自然出勤率就高。目前这款车型的市场需求直线上升,一是为我们带来比普通车型高30%的利润,二是让我们跳出了价格竞争的区间,三是很好地提升了公司的整体品牌形象。”

宇通客车 西双版纳 高端旅游客车 旅游线路

  在2020年9月,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西双版纳州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应用,特别是加快公共运营领域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目前,西双版纳州内也正在全面推进具备条件的4A级以上景区及主要旅游集散地,实现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全覆盖。

宇通客车 西双版纳 高端旅游客车 旅游线路

来源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

  杨云说:“经测算,新能源车型的能耗成本百公里可节省220~250元,一年下来,这笔费用相当可观。我们已经开始计划利用现有停车场站修建充电桩,满足新能源车型的日常充电需求,同时和景区开展合作,方便旅游车补电。另外,场站内的自有充电桩也可以向社会开放,投入经营,错峰使用,这样能够为公司带来更多的收益。”

  在这一点上,宇通客车也早有前瞻性布局。面对新能源市场的发展趋势,宇通客车按照“三横五纵”研发路线,突破电池、电机、电控等共性核心技术,建立插电式、纯电动和燃料电池整车技术平台,开发安全、可靠、高效、智能的全系列新能源商用车。在2022年,宇通新能源纯电动客车在全球累计销量超172000辆,积极践行了双碳目标,为客户创造了更高的价值。

  在“一带一路”的大战略格局中,西双版纳正在重新构筑其在中老缅泰四国中"金四角旅游经济圈”的领袖地位,成为更为优质的先行旅游发展区。深耕高端旅游客运市场,坚持差异化竞争策略,以提升客户体验为中心提高竞争力,也将是西双版纳旅游客运“红海”中的一片新“蓝海”。

  对宇通客车而言,面对西双版纳旅游市场的变化趋势,也会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增强品质服务,为当地高端旅游市场的快速发展赋能,积极推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加快助力当地交通出行的绿色转型。

分享到:
阅读量:271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