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对话远程:如何用五年 成为首个销量超百万的品牌?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新能源汽车彻底改变了中国的车市,在全球新能源汽车赛道进入中局时,中国品牌正逐渐掌握了全球市场话语权。

新能源革命的新时代已经到来!

之于商用车,同样如此。

“未来商用车行业的竞争,将从有形的实物产品逐步转向无形的软实力之争,交互体验、信息融合、能源配套、运力生态等才是衡量车企实力的集中表现。”

对话远程:如何用五年 成为首个销量超百万的品牌?

正如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CEO范现军所言,在这场能源革命中,国内新能源商用车产品正在快速实现蜕变,内核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止是一个运力模块,正在逐步成为智慧运力移动终端。

那么如何才能在高手林立中实现换道超车呢?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正以引领者的姿态,提交着优秀答案!

技术引领 开启架构造车新时代

相较于传统商用车企业,远程从创立伊始就选择了一条多能源并举的发展道路,以科技(Technology)为引领,以用户(User-based)为核心,聚焦创领零碳(Zero)陆运和可持续未来为品牌基因,坚持“纯电+醇氢”两条腿走路的技术路径,建立了中国最大的新能源商用车研究院,并先后打造了绿色慧联、万物友好+阳光铭岛以及醇氢科技三大市场生态平台。

对话远程:如何用五年 成为首个销量超百万的品牌?

在坚持长期技术创新的道路上,2022年远程发布了天地一体化系统,勾勒出了未来物流运力服务的初步构想,规划串联运力和补能网络,协同上下游供应商及生态伙伴,实现人、车、货、站、能的全面打通,提供全定制的综合运力服务。

此后,远程的技术创新脚步不停,在5月30日举行的新能源重卡发布会上,又推出了国内首个正向研发的新能源重卡数智架构GXA-T,并发布了基于全新架构打造的远程星瀚G系列重卡。

数智架构GXA-T的推出,意味着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正式开启了中国商用车进入架构造车新时代。

对话远程:如何用五年 成为首个销量超百万的品牌?

GXA是远程新能源架构的母体,衍生出了卡车专属的GXA-T以及VAN类专属的线控智能GXA-M两大子架构。GXA-T架构在开发之初,就场景符合性地规划明确了动力形式与能源、物流三者的关系,车端的动力形式既要符合能源转型的趋势,又要满足物流行业用户对降本增效的需求。它的一大核心特性就是可以兼容不同能源类型,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能源需求。

在此架构下,远程不断突破核心技术,通过精细化定义场景提升产品的价值创造属性,创新运输行业业态,用创新和变革让中国的重卡用户以更低的投入成本享受高智能、高价值、高体验的时代红利。

此外,得益于全栈自研技术支撑,远程对于电子电气进行了全面整合升级,更大的带宽、更集成化的结构、更开放接口等等都会让GXA-T架构下诞生的车型在智能化方面拥有更多想象空间。

对话远程:如何用五年 成为首个销量超百万的品牌?

在GXA-T架构赋能下的新一代重卡依托强大的算力和通信基础,在精准能量管理、全方位路线规划、精细的运力调配能力等方面都会相继完成蜕变,帮助客户提升运营管理、降低运营成本。

可以说以技术推动行业变革,正是远程最大的驱动力,在创新技术的应用下,远程也引领着行业在新能源赛道上跑得更快。

打破新能源壁垒  推出用户零负担解决方案

当然,商用车作为生产工具,其价值创造依然是不可忽略的关键要素。如何打破高端必须高价的现状,实现油电同价,以及新能源重卡领域的科技平权和价值平权同样是远程思考的问题。

基于GXA-T架构推出的星瀚G系列重卡是围绕乘用化、家居化、智能化、高可靠、经济性核心亮点,面向干线物流运输场景打造的行业高端车型。其中,远程星瀚G超级电动重卡主要面向区域短倒和区域干线运输;远程星瀚G超醇电混重卡续航里程突破1500公里,满足中长途运输;远程星瀚G醇氢电一体重卡,则是新能源重卡零碳陆运的终极解决方案。

对话远程:如何用五年 成为首个销量超百万的品牌?

同时,依托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技术,新能源重卡还可以根据实际用车场景不断输出更合适的零部件匹配方案,以此提升核心零部件的可靠性并延长保养周期,从而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

未来在更豪华的星瀚H系列上,自动驾驶、编队运行等超前的技术都将陆续落地,一人控制多辆车、一次完成超过300吨的运力将是常态,运输效率也将大大提升!对话远程:如何用五年 成为首个销量超百万的品牌?

不仅如此,远程还坚持多元化的新能源路线,力争为用户带来了更优的TCO表现。相比传统柴油重卡,远程的换电重卡单台车每年可以节省9.8万元燃料成本;醇氢重卡可节省18%-32%的燃料费用,相当于每公里最多可节省1块钱,按照年运营15万公里来计算,三年可以省出一台车。

对话远程:如何用五年 成为首个销量超百万的品牌?

在商业模式的创新上,凭借广泛且雄厚的资源优势,针对重资产、高投入的新能源重卡,远程为换电重卡推出了电池租赁、远程E站等全新商业模式;为醇氢重卡推出了整车租赁、加注站补贴等商业模式,用同等于传统燃油车的购置成本享受新能源的运力,打破高端必须高价的现状,推动重卡领域率先实现科技平权和价值平权,真正实现0负担的智慧绿色运力新体验。

对话远程:如何用五年 成为首个销量超百万的品牌?

此外,针对购车成本、养车成本、运营成本等居高不下的核心诉求,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打造的“远程无忧计划”,从“购车无忧、保值无忧、运营无忧”三个维度,为用户提供“买、用、退、换”一体化的购车解决方案,大幅降低用户TCO,打破商用车能源切换最后壁垒,实现商用车领域“油电同价”。

在技术软硬实力的加持之下,市场销量同样给予了真实的回应。

数据显示,2022年,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整体销量位居行业第一,12月销量破万;2023年远程销量同样持续走高,一季度拿下21.5%市占率,同期增长12.1个百分点。截止到今年四月份,远程新能源轻卡已经连续16个月夺冠。5月10日,随着一台远程星瀚G驶出产线,宣告着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成为全球首个达成15万的新能源商用车品牌,也坐稳了行业头部地位。

对话远程:如何用五年 成为首个销量超百万的品牌?

“我们今年将向下一个15万辆目标发起冲击,继续用科技和商业模式创新颠覆运力,力争用五年左右的时间成为首个新能源商用车销量超百万的品牌。”

于行业而言,远程的创新技术加速着新能源商用车行业换道超车的步伐;于用户而言,远程的创新产品让用户在零负担下创造更大的价值。心无旁骛,高瞻远瞩,技术创新,我们有理由相信,远程的下一个15万辆必将很快到来!

分享到:
阅读量:29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