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戴姆勒卡车、三菱扶桑、日野和丰田加强合作 积极推动燃料电池和氢发动机的技术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 于东瀛(编译)

2023年5月30日,三菱扶桑卡客车与日野汽车宣布就业务整合达成基本协议。联合开发、采购和生产,展示规模经济。利用各自母公司Daimler Trucks和Toyota Motor Corporation的CASE技术,加速汽车运输行业的脱碳的步伐。戴姆勒卡车、三菱扶桑、日野和丰田加强合作 积极推动燃料电池和氢发动机的技术发展

为整合成立了一家控股公司。戴姆勒卡车和丰田将持股相等。三菱扶桑和日野将成为新公司100%的子公司,但两家公司的品牌和销售网络将在日本和海外保持不变。展望未来,公司的目标是在截至2024年3月的财政年度内签订最终合同,并在同年12月底前实施管理整合。四家公司的高层齐聚一堂,在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汇报,围绕合作的目标和想法发表了讲话。戴姆勒卡车、三菱扶桑、日野和丰田加强合作 积极推动燃料电池和氢发动机的技术发展

行业技术优先领域是氢

丰田汽车佐藤社长表示,如今戴姆勒卡车、三菱扶桑、日野和丰田已同意共同努力加强其商用车业务。

三菱扶桑和日野将在平等的基础上进行整合,以加强其全球竞争力,这四家公司将利用戴姆勒卡车和丰田的CASE技术,在商用车业务上寻求新的增长。

此次合作的背后,是四家企业“共创商用车未来”的强烈愿望。商用车通过人员和货物的流动来支持人们的生活,是一种重要的流动形式,可以称为“社会基础设施”。为了实现碳中和,必须将占世界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40%的商用车发展为环保型机动车。换句话说,为商用车创造新未来的挑战将在创造繁荣的移动社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这其中的关键是电气化、自动驾驶等CASE技术。CASE技术只有广泛传播才能对社会有用,为此需要技术开发能力。为了在这样的CASE时代生存下来,日本的商用车市场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规模较小,各家企业难以单独竞争。为了创造一个繁荣的移动社会,不仅需要竞争,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创造未来。考虑到这一点,我们希望通过四家公司之间的合作来加速CASE技术的普及。

通过合并,MFTBC和Hino将增强他们在开发、采购和生产方面的协同效应并提高业务效率,从而加强他们使用CASE技术的业务基础和竞争力。

戴姆勒卡车和丰田将发挥各自优势,以CASE技术支持合并后的公司,同时也致力于进一步加强各自的技术能力。这四家公司的聚集将为未来开辟新的可能性。

特别是,我们认为氢领域的举措是四家公司共同努力实现繁荣移动社会的一个主题。戴姆勒卡车和丰田很早就看中了氢能的潜力,积极推动燃料电池和氢发动机的技术发展。我们还致力于产品的商业化和氢基础设施的开发,以推广氢的使用。

分享到:
阅读量:105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